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23-01-14 06:24:02 字數 1712 閱讀 7004

pep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韓慧媛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認真學習新課改的精神,採用符合學生年齡、心理特徵和語言規律的教學方法。

二、教學目標:

1、能聽懂、會說12組會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2、能聽說、認讀(包括動物、食品、數字、同學、家庭成員、數字

等6個話題)的單詞,並能簡單的運用;

3、能聽、做、演遊戲;

4、能聽、做tpr活動;

5、能學會書中的小製作;

6、能唱書本裡的英文歌曲;

7、能聽、說、唱書中的歌謠;

8、能完成8個形成性評價活動;

9、能聽懂6個幽默小故事;

10、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三、教學方法:

1 會話教學

融會話教學於情景表演之中,讓學生在表演中練。

2 詞彙教學]

巧用實物和卡片,融詞彙於會話教學中。

3 歌曲與歌謠教學

在每節課中滲透,靈活運用在各個教學環節中,唱演結合,培養藝

術素質。

4 趣味故事教學

5 階段複習

四、學生情況分析:

通過上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們對英語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並掌握了一些日常對話用語和一定量的詞彙。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對學習英語有一定的困難,需要本學期來加強學習英語的能力。同時本學期應該在課堂上加強學生的英語口頭表達能力。

五、提高教學質量的措施:

小學生主體性地位在英語對話教學中的體現,小學英語對話教學在整個英語教學中占有相當大的份量。怎樣充分體現學生學習主體性地位呢?在小學英語教材中,安排了許多淺顯易懂、生動活潑的對話。

根據這些對話稍稍用心設計一下,便能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建立和諧、民主的教學環境,形成學習對話的良好氛圍。

通過複習與新授對話內容有聯絡的已學過的對話,為新對話教學作好輔墊,並可以以此匯入新對話教學。從而達到以舊引新,更好地為新授打好基礎。對話的方式可以有:

教師與全班對話(個別學生也可),或是讓學生問候教師,學生與學生的對話。

(二)、以學生為中心,設定場景,表演對話。

在教學對話前為學生設計場景,營造氛圍,誘發學生的語言動機。讓學生發言,教師稍稍加以引導,將他們的句子串聯成對話。請學生跟讀。

然後操練幾遍,便可讓學生在設定的場景裡進行表演,充分利用道具讓學生有真實的體驗。而下面的學生當「觀眾」並打分,並請打分的同學說說為什麼打這個分?這樣可以提高學生的聽說能力,更能夠體現學生學習的主體性。

怎麼說?對不對?應帶怎樣的表情?

怎樣演會更好?學生無論是表演的還是看表演的,都會在打分時找到他們需要的答案。

(三)、通過娛樂、競賽形式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興趣。

小學生中,就是再高年級的學生還是非常愛玩。我們可以利用小學生愛玩的天性。在對話教學中,設計各類競賽、遊戲。

讓學生在比中學,猜中學,玩中學,唱、跳中學。如:藏卡片、快看快說、快聽快指等。

印象會特別深。

(四)、注重在教學中,運用手勢。

把一些單詞、短語、甚至是句子與手勢或是肢體語言相結合,讓學生全身活動,手腦並用,即加深了記憶,又能抓住學生的注意力。

(五)、注重字母教學

26個字母是學習英語的基礎,學好26個字母對學生以後的發音、拼讀和記憶單詞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教師要針對小學生的年齡特點,盡可能採用多種生動活潑的教法,使字母教學真正擺脫聽、說、讀、寫的枯燥訓練。

六、教學進度安排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4 課文教學 本冊每單元的課文均與話題有關,依據學生年齡特點,以圖畫和學生易接受的語言呈現。在課文教學時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看圖或光碟 聽錄音。教師也可以通過表演或形體語言,幫助學生理解故事大意。2 學生聽錄音指圖。3 學生跟錄音指讀句子。4 老師根據課文提問,學生思考後回答,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13學年下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28人。通過上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們對英語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並掌握了一些日常對話用語和一定量的詞彙。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對學習英語有一定的困難,需要本學期來加強學習英語的能力,同時本學期應該在課堂上加強學生的英語口頭表達能力。二 教材分析...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一 班級基本情況 英語對於小學三年級所有學生來說,都是從同一水平開始學習。教師應從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入手,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初步了解中西文文化的差異。二 教材分析 魯科版三年級英語下冊教材供三年級起使用,是山東科技出版社編寫的一套全新的中小學銜接的英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