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22-11-12 08:42:02 字數 2040 閱讀 9022

一、班級基本情況:

英語對於小學三年級所有學生來說,都是從同一水平開始學習。教師應從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入手,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初步了解中西文文化的差異。

二、教材分析:

魯科版三年級英語下冊教材供三年級起使用,是山東科技出版社編寫的一套全新的中小學銜接的英語教材。

全冊教材的重點難點:

本冊教材的重點為字母教學,會話教學和詞彙教學,其中字母教學是重中之重,因為它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對學生今後的發音拼讀和記憶單詞都至關重要。每單元均出現5-6個字母,每個字母均配有兩個以該字母為首的例詞。本教材的難點在於字母的讀音和書寫,要讓學生分辨易於混淆的發音和學會用正確的書寫體形式來書寫字母;教材的會話教學也是難點之一,要使學生能在相應的情景下學會說相應的話來。

三、教學內容與目標:

1、能聽懂、會說與6個話題相關的會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2、能聽、說、認讀50個重點單詞和聽、說、讀、寫26個字母(包括飲食,著裝,動物,家庭,學校,時間等6個話題)

,並能簡單地運用。

3、能唱8首歌曲。

4、能完成8個自我評價活動。

5、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四、教學方法

(一)會話教學(let』s talk)

本教材的會話部分設計了各種真實自然的情景,並以***

的形式出現。其目的在於分散教學難點,循序漸進,便於表演。三年級兒童的特徵就是愛玩,好表現自己。

(二)詞彙教學(listen and say)

學生用書中的單詞都是圍繞話題集中歸類出現的,這樣有利於記憶和開展課題的討論。在詞彙教學中應注意以一幾點:

1、巧用實物、頭飾和卡片

巧用實物和卡片是指不要單純地利用實物和卡片進行反覆領讀、跟讀的練習,而要提倡「巧」用,即利用遊戲,使用實物或卡片。

2、融詞彙於會話教學中

1)力求做到在舊語言中學生詞,用舊詞練習新語言。

2)利用並豐富教師教學用書中供選擇的遊戲,

可以根據內容的需要,選擇一至兩種遊戲形式豐富課堂教學。

3)設計生動活潑的交際性遊戲。

4、注意示範教學單詞的發音

在各種趣味活動中,教師仍要重視一些發音較難或容易發錯的單詞,還有一些發音較難的多音節詞,可用分解的方式來教。

(三)歌曲與歌謠教學(let』s sing/let』s chant)

學生用書中共有8歌謠。在教學中應該注意在每節課滲透,歌曲和歌謠可以在每節課的課前欣賞或演唱,以營造英語學習的氣氛。靈活運用於各個教學環節中,除了用於warm-up,營造學習氣氛,還可以靈活調整,用於呈現語言或詞彙的教學中。

也可以用於教學中途的放鬆和調節,更可以用來鞏固語言和詞彙的學習。唱演結合,培養藝術素質,小學生好動、好表演。教師應晝給歌曲和歌應用技術與上相應的簡易動作,

讓學生在唱起來的同時動起來、演起來和樂起來。

(四)階段複習教學(review)

1、每個單元的第一部分是由功能會話匯演編而成。教學中可以用頭飾進行個人、小組、集體等形式的角色表演。

1)聽錄音、看圖理解會話。

2)看圖扮演角色朗讀。

3)扮角色表演(可開展競賽)。

2、詞彙複習的趣味活動

3、評價活動(assessment)

1)課堂評價活動的內容包括:對學生用書中的會話和詞彙的評價;活動手冊是按照形成性評價的思路設計的,是對學生課堂學習情況的一種檢測。

2)每單元的聽力檢測

3)階段性評價活動(assessment)

五、教學措施:

1、融會話教學與情景表演之中。

2、巧用實物、頭飾、卡片、chant 等來幫助進行單詞教學。

3、利用讀寫課等時間對學生進行單詞書寫的指導。

4、注重學生英語思維能力的培養,盡可能讓學生形

象的感知語言,形成一定的英語思維。

六、課時安排:

unit1foodanddrinks4

unit2clothes4

unit3animals4

review11

unit4home4

unit5school4

unit6time4

review2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4 課文教學 本冊每單元的課文均與話題有關,依據學生年齡特點,以圖畫和學生易接受的語言呈現。在課文教學時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看圖或光碟 聽錄音。教師也可以通過表演或形體語言,幫助學生理解故事大意。2 學生聽錄音指圖。3 學生跟錄音指讀句子。4 老師根據課文提問,學生思考後回答,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13學年下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28人。通過上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們對英語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並掌握了一些日常對話用語和一定量的詞彙。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對學習英語有一定的困難,需要本學期來加強學習英語的能力,同時本學期應該在課堂上加強學生的英語口頭表達能力。二 教材分析...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教師 朱曉冬 班級 三 2 班 一 情況分析 本冊共有8個單元和2個project,每個單元有story time,fun time,cartoon time,sound time,rhyme song time,checkout time,ticking time.教學時可不必拘泥於教材的編排,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