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22-12-08 13:48:04 字數 1137 閱讀 4822

教師:朱曉冬

班級:三(2)班

一、情況分析:

本冊共有8個單元和2個project,每個單元有story time, fun time, cartoon time, sound time, rhyme/song time, checkout time, ticking time.教學時可不必拘泥於教材的編排,可根據班級的具體情況和實際教學課時,講各單元內容重新組合,科學合理的將單詞教學,對話操練,複習鞏固融為一體。三年級學生學英語已有一學期的,他們對英語有了濃厚的學習興趣,在課堂上能積極參與各項活動,樂於用英語表達,這為課堂教學的成功建立了良好條件。

當需注意的是由於學生年齡較小,因而缺乏一定的永續性與穩定性,教師所要做的就是通過多種靈活的教學方法和手段,將他們的學習興趣轉變為學習動機。

二、教學目標:

1、知識要求

能按四會要求掌握所學的單詞,初步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做到書寫規範、整潔。能根據實物、**說出所學單詞,,要求讀音準確。能比較熟練地運用所學的日常交際用語,能演唱已學過的英語歌曲,誦讀已學過的歌謠。

2、技能目標

引導並鼓勵學生積極參與課外語言實踐活動,使他們逐漸掌握所學的單詞、日常交際用語,獲得基本的語言運用能力,在特定的語境中聽聽說說,從而培養他們運用英語進行交際的能力。

3、情感要求

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提高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把所學句型與生活實際緊密結合,學以致用。培養學生的跨文化意識,樹立他們的自信心,為他們的終身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8、 能演唱已學過的英語歌曲,誦讀已學過的歌謠。

三、教學內容安排

四、教學措施

1、能透徹地了解教材,準確地把握教材,從縱向、橫向看透教材。

2、活用教材,能靈活、合理、科學地使用好每個板快,樹立「大英語觀」,注重早滲透,不斷積累。

3、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用好教材。

4、面向全體學生,切實落實各項教學任務,以活動為上課的主要形式。

5、打好語音基礎,讀準每個音,讓學生在情景中學,情景中用。

6、3b是聽說領先,讀寫跟上,不是純聽說教材。應為以後4、5、6年級聽說讀寫打基礎,「聽說」到「讀寫」需跨乙個「門檻」,這就要求3b對於我們3a已學過單詞和句子能「認讀」最好能「拼讀」。

7、充分利用有限的錄音和教學資料「愉悅式教學」。

8、對後進生進行個別輔導。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4 課文教學 本冊每單元的課文均與話題有關,依據學生年齡特點,以圖畫和學生易接受的語言呈現。在課文教學時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看圖或光碟 聽錄音。教師也可以通過表演或形體語言,幫助學生理解故事大意。2 學生聽錄音指圖。3 學生跟錄音指讀句子。4 老師根據課文提問,學生思考後回答,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2013學年下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計畫 一 學情分析 三年級學生28人。通過上個學期的學習,學生們對英語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並掌握了一些日常對話用語和一定量的詞彙。但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對學習英語有一定的困難,需要本學期來加強學習英語的能力,同時本學期應該在課堂上加強學生的英語口頭表達能力。二 教材分析...

三年級下冊英語教學計畫

一 班級基本情況 英語對於小學三年級所有學生來說,都是從同一水平開始學習。教師應從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入手,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積極性,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初步了解中西文文化的差異。二 教材分析 魯科版三年級英語下冊教材供三年級起使用,是山東科技出版社編寫的一套全新的中小學銜接的英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