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22-09-04 17:57:02 字數 3210 閱讀 1491

工程名稱:元寶山四合新村18#住宅樓

監理單位:赤峰天保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公章)

專業監理工程師: 趙希偉李亞明竇景奇

總監理工程師: 葛洪新

報告日期: 2014.11.25

元寶山四合新村18#住宅樓

一、工程概況

工程所在地:元寶山四合新村

主體結構形式:磚混

層數:地上六層帶閣樓

建築面積:3384.55平方公尺

抗震設防等級:7度

勘察單位: 中城建北方建築勘察設計研究院****

設計單位: 赤峰高達礦山工程設計****

施工單位: 赤峰寶昌建築工程****

監理單位: 赤峰天保建築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建設單位: 赤峰市元寶山區元寶山鎮四合村村民委員會

工程施工時間:主體分部工程於(2023年5月25日)開始施工,到(2023年11月12日)施工完畢。

監理部情況:

專案總監:葛洪新

土建監理工程師:趙希偉

水暖監理工程師:竇景奇

電氣監理工程師:李亞明

主要裝置:

測距儀、回彈儀、保護層測試儀

二、質量評估依據

(1)設計圖紙、圖紙會審、審圖中心回執單、圖集。

(2)施工合同、工程地質勘察報告、地基承載力檢驗報告和沉降觀測點等檔案進行評估。

①國家施工驗收規範、規程、地方規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11》

《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2004》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

《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t50107-2010》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②建設部檔案、赤峰市地區的地方規定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旁站監理管理辦法

赤峰市住建委下發的提高建築工程質量若干規定

(3)工程材料檢測、施工試驗的有關技術報告和結論

(4)建設工程建立規範、監理合同、監理規劃、監理實施細則等

三、質量保證體系評估

在施工的監理過程中,我公司現場監理人員按照簽定的監理委託合同的要求,根據設計圖紙檔案、施工驗收規範及有關工程建設監理的規定進行監理。監理部還制定了監理規劃及監理實施細則。針對主體施工現場的特點,設定質量控制點。

對工程主要專案可能產生的隱患提出預見和質量控制措施,並貫徹到施工過程中,進行跟蹤檢查。同時還制定了監理工作目標和制度,明確各專業監理工程師及監理員的工作職責,對工程實施監理。

1、加強工程原材料的檢查,做好事前控制

認真審閱圖紙及設計檔案,熟悉材料效能和技術依據,並嚴格按圖及規範監理。通過對材料樣品目測和試驗驗收報告審核,要求工程所用的原材料、半成品的規格、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國家質量標準。水泥、鋼筋及砼用砂、石等材料均檢查出廠合格證和試驗檢測資料。

對質量懷疑的材料按規定抽樣送試,嚴禁質量低劣或不合格材料在工程中使用。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並嚴格在施工中實施。

2、嚴格施工質量控制和隱蔽工程驗收,做好事前、事中控制

嚴格施工工藝質量控制,通過觀察、現場檢查、旁站監理、測量、試驗等控制手段進行監督檢查。加強工序交接檢查,堅持上道工序必須經檢查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做好隱蔽工程檢查驗收。

隱蔽工程完成後,先由施工單位自檢,自檢合格後報現場監理工程師檢查驗收,內容包括:鋼筋:規格(直徑)、間距、焊接、綁紮搭接、加密區、及其他構造要求以及保護層厚度;主體梁、柱等構件模板:

模板尺寸、標高、預埋管線、預留洞口的位置、數量;砼澆注:砼配合比、坍落度,振搗及試塊製作。加強工程質量整改制度。

監理人員在施工過程中發現的一般通病,都隨時口頭通知施工單位有關人員進行整改,做好通知整改記錄;對較大質量問題和質量隱患,必須書面通知整改,整改以後以書面形式報監理部複查,簽證。按相關的質量評定標準,對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的質量等級進行檢查,要求評定能全面準確的反映工程的實際情況。

3、作好驗收及資料建檔工作,完善事後控制。

在施工中,承包商及時提交有關工程技術資料,質量簽證檔案,由監理部進行複驗,對工程質量作出評定。整理工程技術檔案資料, 並進行彙總,編目,建檔。

四、質量控制情況

(1)施工準備階段控制

①工程開工前已對施工單位資質、施工單位管理機構的保證體系及有關的管理人員資格進行了審查符合要求。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②施工組織、專項施工方案,經審查符合工程實際能夠指導工程施工。

③第一次工地會議上,針對本工程特點、難點、及安全情況進行有針對性的指導。

④熟悉圖紙和有關設計檔案、規範、規程、標準。參加圖紙會審,掌握設計意圖及技術要求,在施工之前解決設計檔案不清晰的情況。

(2)施工中的質量控制

①對工程材料嚴格執行報驗制度,對設計結構安全的材料如鋼筋、水泥等進行見證取樣送檢,複查合格後方可使用於本工程。

②嚴格實行檢驗批、隱蔽工程報驗制度。通過對檢驗批的質量驗收進行過程控制,在過程控制中檢驗批按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驗收,如對鋼材原材料、加工、連線、安全檢驗批的檢查。模板安裝、拆除檢驗批的檢查等。

③對重要的工程部位或工序進行旁站,如柱、梁板混凝土澆築。旁站過程中從模板支撐、混凝土塌落度、澆築、振搗、鋼筋變形等方面進行控制,並認真做好旁站記錄,混凝土澆築成型後,督促施工單位及時覆蓋養護;

④水、電安裝班組與土建施工的協調配合情況良好,給水、電氣材料檢測合格,預留孔洞經檢查後符合要求。

⑤對施工中的測量放線進行複驗檢查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形成測量放線記錄。

⑥施工過程中存在質量問題的已經及時下發整改通知單,對已發生的質量缺陷有針對性的下發了監理技術交底。

⑦對測量儀器如:經緯儀、水準儀、稱等每半個月進行一次效驗。

⑧施工工程中每週進行一次監理例會,形成會議記錄。

⑨工程質量未出現質量事故。

五、工程資料

(1)質量控制資料

①原材料的進場驗收,見證取樣複驗

1、基礎主體鋼筋合格證15 份。

2、基礎主體鋼筋複試報告15份

3、水泥合格證3份

4、水泥複試報告3份

5、砂子試驗報告3份

6、紅磚合格證1份,合格,廠家為:元寶山王家店磚廠;燒結多孔磚合格證1份,合格,生產廠家:赤峰泰隆建材****;空心磚合格證2份,合格,廠家為:赤峰天宇新型建材有限責任公司。

7、磚試驗報告

8、砂漿配合比報告單3份

9、砂漿抗壓強度試驗報告單10份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武夷名仕園 勘察單位 漳州市建工程勘察院 設計單位 福建省七建設計院 建設單位 漳州武夷房地產開發 施工單位 福建省七建工程 土建工程和水電工程 江蘇省鐘星消防工程 通風工程 監理單位 福建工程建設監理公司 建築面積 10453m2 概算 1300萬元 建築層數 地下一層 地...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綠城 臨平桂花城a標段於2003年11月8日開始施工,至今已圓滿完成任務,在各級領導和浙江大經建設股份 精心施工下,現已具備竣工條件,下面由浙江文華監理公司對該工程質量進行評估。一 工程概況 綠城 臨平桂花城一期工程位於餘杭區臨平鎮人民大道南側,西側與餘杭臨平職業高階中學 勞動技...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房屋建築 試行 工程名稱 翠華金都商住樓 監理單位 貴州富友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報告編制 周朝芬 審核 總監理工程師 肖先明註冊號 97520091 批准 單位技術負責人 肖先明註冊號 97520091 貴陽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監製 填寫說明 1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應在監理單位對工程予驗收合格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