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單位工程質量竣工評估報告

2021-03-04 09:46:43 字數 3836 閱讀 6870

杭州市實驗外國語學校擴建工程

教學樓、辦公樓、宿舍樓質量

評估報告

浙江求是工程諮詢監理****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監理工作依據和質量評估依據

三、 工程質量控制情況

四、 工程施工質量控制資料及監理資料情況

五、 工程初步驗收情況

六、 單位工程質量總體評價

一、工程概況

1、杭州市實驗外國語學校擴建工程——教學樓為五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約3000㎡,抗震設防烈度為7度,本工程柱梁板均採用c25商品砼,建築高度18公尺。

宿舍樓為六層磚混結構,±0.00相當於黃海標高6.900公尺,建築面積約2728.3㎡,建築高度19.8公尺。

辦公樓為五層框架結構,一層為架空層,建築面積約513㎡,±0.00相當於黃海標高6.900公尺,建築高度為16.5公尺。

2、專案建設實施相關單位:

1)、建設單位名稱:杭州市實驗外國語學校

2)、設計單位:深圳市中外建建築設計****

3)、施工單位:浙江省一建建設集團****

4)、監理單位:浙江求是工程諮詢監理****

5)、勘察單位:浙江中材工程勘測設計****

6)、質監單位:杭州市下沙開發區質安站

二、監理工作依據和質量評估依據

1、《工程監理規範》(gb50319-2000)

2、本工程委託監理合同;

3、施工承包合同;

4、專案監理規劃、實施細則;

5、《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6、《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7、《 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68-97)。

三、工程質量控制情況

本工程從工程準備階段開始建立了專案部, 監理對工程專案部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進行認真的審定,提出了修改補充意見,同意按修改補充後的施工組織設計組織施工。

施工單位從現場管理,工地試驗和原材料進場做了一定的質量控制工作,從設件檔案到工序檔案,各工序技術質量要求到材料進場、材料檢測試驗,工序質量指標測試、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等進行了一定的質量控制,確保了本工程的工程質量。

監理在進駐施工現場後,在施工準備階段進行了以下有關工程質量監理工作:

1、監理規劃、監理細則有關質量控制措施落實情況

(1)針對本工程特點編寫了監理規劃,並分專業編寫了監理實施細則,從大局上把握了質量控制方向;

(2)對施工單位及各分項承包商的資質進行審查,通過多種形式各手段促使施工方提高技術水平和施工質量;

(3)認真研讀施工圖紙,提出了專案監理部的圖紙審核意見和建設;

(4)及時審批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及專項施工技術方案,對其中不完善處提出了建設和意見;

(5)協助督促施工單位健全質量保證體系;審查了施工單位資質和專案部人員組成,查驗了進場施工機具和儀器的完好情況及儀器檢查校核記錄;

(6)參與圖紙會審及設計交底會議;審查了施工單位提交的開工申請報告,具備了開工必備條件,同意開工;

(7)及時審批施工單位的技術及業務聯絡單;

(8)定期召開工程協調會,協調解決施工現場的各種問題,詳見協調會紀要;

(9)組織專案部監理人員進行業務學習(並形成記錄),提高監理業務水平;

(10)按規範要求對進場材料進行驗收監理(落實隨機取樣的見證取樣制度);

(11)開展日常監理巡視工作,平行檢驗並及時對工程進行隱蔽驗收、工序查檢和實測實量,發現問題及時要求施工單位進行整改、糾偏;

(12)依據旁站監理方案落實相關旁站監理;

(13)及時收集各項工程技術資料,並進行規範化管理建立各種資料臺帳;

(14)完善事後控制手段,對不合格的工程責令施工單位整改完成後再予以驗收。

(15)對原材料控制:進場的主要建築材料由施工單位報驗,監理工程師檢查驗收。凡按規定應進行複檢的材料,監理人員按規定比例進行見證取樣送檢,對檢驗不合格的材料進行了清退,杜絕不合格材料用於本工程。

(16)對現場施工過程控制:

①施工放樣進行複核; ②砼澆搗、土方回填、綠化種植等實行旁站監理,隨機抽檢種植情況。

(17)工程協調:定期召開監理例會,分析和研究有關工程質量、進度、造價、安全、文明施工等項事宜,協調解決施工中存在問題,並督促施工單位各項管理措施落實到位。

(18)每月定期編制監理月報,及時向業主有關主管單位通報工程質量、進度、造價、安全和文明施工等情況。

(19)加強安全生產監理,經常進行施工安全檢查。對存在的安全隱患,提出整改意見並督促整改,消除安全隱患。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臨時用電等專項施工方案及安全資料,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專項方案執行。

(20)督促施工單位及時收集整理工程技術及質量控制資料,保護資料及時、完整、有效。

1、原材料質量控制

監理公司對本工程所有原材料進場都仔細檢查,對無質保書、無合格證或不合格材料,一律不允許進入工地現場,並對原材料按有關要求進行了現場見證取樣,做好見證取樣記錄,送檢測機構試驗合格後,才可以使用,杜絕了一切不合格建築材料使用與工程建設中。

由於管理不夠到位,質量員現場質量檢查不夠、要求不嚴,造成有的工序未經報驗驗收就進入下道工序施工而造成返工。如砼澆搗平整度區域性較差,業主代表和現場監理已予以糾正。

四、工程施工質量控制資料及監理資料情況

1、對施工單位質量控制資料進行核查。

2、按監理規範及質監站對監理資料歸檔要求進行核查

五、工程初步驗收存在問題及整改意見

1、 初驗時間:合同工期總日曆天數為300天,教學樓開工日期為2023年 7月26日,辦公樓開工日期為2023年10月7日本工程按期開工,宿舍樓開工日期為2023年7月29日於2023年6月20日通過了初驗,考慮到非施工單位原因造成工期延期的因素,施工工期符合合同的工期要求。

2、存在問題(初驗報告附後)

六、單位工程質量總體評價

本工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基本能按設計和規範要求組織施工,能基本把握進場原材料的質量和各工序施工質量,從而基本確保了各工序施工質量。因為施工管理、質量管理較薄弱,在施工中存在一些質量問題,在監理、業主的嚴格監督下,對存在的問題能按要求進行整改處理。業主單位十分重視工程質量,經常到現場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指令施工單位整改。

建設主管部門也對本工程施工質量進行了有效的檢查監督。經過施工單位的努力,在各相關單位的嚴格監督管理下,本單位工程質量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

本工程完工後,業主、監理、施工單位對本工程進行竣工預驗收,結果如下:

教學樓:

1、質量控制資料共核查項,符合要求項,基本齊全;分部分項質量評定資料完整,分部工程合格率100%;

2、觀感質量共抽查項,符合要求項, 觀感質量評定為合格等級;

3、我們確認該工程沒有發現違反強制性標準和影響使用功能的質量問題。

4、初驗時提出須整改、完善的問題,施工單位已整改完畢,且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

綜上所述,工程質量等級監理評定為合格。

辦公樓:

1、質量控制資料共核查項,符合要求項,基本齊全;分部分項質量評定資料完整,分部工程合格率100%;

2、觀感質量共抽查項,符合要求項, 觀感質量評定為合格等級;

3、我們確認該工程沒有發現違反強制性標準和影響使用功能的質量問題。

4、初驗時提出須整改、完善的問題,施工單位已整改完畢,且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

綜上所述,工程質量等級監理評定為合格。

宿舍樓:

1、質量控制資料共核查項,符合要求項,基本齊全;分部分項質量評定資料完整,分部工程合格率100%;

2、觀感質量共抽查項,符合要求項, 觀感質量評定為合格等級;

3、我們確認該工程沒有發現違反強制性標準和影響使用功能的質量問題。

4、初驗時提出須整改、完善的問題,施工單位已整改完畢,且符合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

綜上所述,工程質量等級監理評定為合格。

總監理工程師:

監理公司:浙江求是工程諮詢監理****

2023年6月28日

單位工程竣工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07 10 24 21 20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南匯三灶,南六公路西側,1 房建築面積為3691.17m2,底層為商鋪,採用框架結構,二 六層為住宅樓,採用混合結構。本工程採用斷面為250 250mm 長度為22m預製混凝土方樁,基礎為樁基複合式鋼筋砼帶梁基礎,基礎埋深 2.800m,相當...

監理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gd3004 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名稱 梅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精神科住院大樓監理單位 公章 廣東華聯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發出日期年月日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3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4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5 二 土建工程質量情況 續 6 三...

單位工程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浙江省水利水電勘測設計院 業務 檔案用房工程 單位工程 質量評估報告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主要依據 3 分部工程質量評價 4 沉降觀測情況 5 單位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情況 6 單位工程安全和功能檢驗資料核查及主要功能抽查情況 7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意見 8 監理總結 杭州廣廈建築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