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2022-08-03 02:45:05 字數 3429 閱讀 9057

(房屋建築)

(試行)

工程名稱:    翠華金都商住樓

監理單位:    貴州富友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報告編制:     周朝芬

審核(總監理工程師):  肖先明註冊號: 97520091

批准(單位技術負責人): 肖先明註冊號: 97520091

貴陽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監製

填寫說明

1.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應在監理單位對工程予驗收合格後,工程質量監督站檢查工程驗收工作前提交工程質量監督站。

2.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必須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編寫,經總監理工程師審核,監理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加蓋監理單位公章生效。

3.評估的工程如沒有所列出的專案時,可按以下方式處理:

3.1例:建築物總高度36.4公尺,層數12層,其中地下/層,地上12層。(採用斜線對角劃,請勿留空白)

4.實體質量的描述:著重描述施工過程監理如何進行質量控制的情況含結構

4.1例:砼工程質量:應按相應的質量驗收規範在「配合比的計量、砼的製作、拌和、運輸、澆築、振搗、養護、施工縫的留置」等方面進行過程控制描述。

5.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填寫內容要求真實,語言簡練,字跡清楚。

6.工程質量評估報告(分部、單位工程)一式四份,建設、監理、質量監督機構、城建檔案館各留乙份。

1.工程概況

1.1工程名稱: 翠華金都商住樓

1.2建設單位:  貴陽商曄房地產開發****

1.3地勘單位:    貴州省建築工程勘察院

1.4設計單位: 貴州新基石建築設計有限責任公司

1.5總承包單位:   貴州建工集團第二建築工程公司

1.6建設地點:    貴陽市三橋南路50號

1.7總建築面積 25556.2  平方公尺、其中地下 4407.0 平方公尺、地上 22220.8 平方公尺。

1.8建築物總高度 78.5 公尺;層數 23 層,其中地下 2 層,地上 23 層。

1.9基礎結構形式: 本工程主要採用的是獨立柱基和筏基

1.10主體結構形式: 框-支剪力牆結構

1.11裝飾工程內容:  地面為毛地坪;門窗為塑鋼門窗;室內牆面、頂棚一般抹灰;外牆為保溫砂漿和外牆塗料

1.12屋面工程內容: 自粘改性瀝青防水、保溫剛性屋面

1.13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內容:  pvc管給排水系統

1.14電氣工程內容: 220

1.15智慧型建築工程內容

1.16通風與空調工程內容

1.17電梯工程內容: 生活、消防梯各一台(上海三菱電梯

1.18建設工期  763  日曆天,開工日期 2007.5.11   ,竣工日期 2009.6.14  。

1.19專案監理組人員組成及變更情況(含人員資格、職稱、職務)

肖先明高階工程師總監理工程師

文勻生工程師土建監理

周朝芬助理工程師土建監理

王松林工程師安裝監理

2.監理依據

2.1國家現行的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標準、規範;

2.2《建設工程監理規範》gb50139-2000;

2.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2.4工程設計檔案及設計質監的審定日期  2006.3.20  ;

2.5工程《施工承包合同》及合同簽訂日期  2007.1.10  。施工合同的承包範圍內設計施工圖所包含的全部工程內容

2.6監理合同簽訂日期及編號gf-200-0202

2.7《施工組織設計》審批日期 2007.4.8審批人(總監) 肖先明

2.8《監理規劃》審批日期 2007.1.4審批人(技術負責人) 肖先明

2.9《監理實施細則》審批日期 2007.1.5審批人(總監) 肖先明

3.單位(子單位)工程質量控制情況

3.1基礎分部工程驗收的時間 2007.8.22 ,驗收結論合格    。

3.2主體分部工程驗收的時間 2008.7.2 ,驗收結論合格    。

3.3屋面防水工程

3.3.1屋面防水工程設計變更(需總監簽認) /  份,變更的主要內容

3.3.2採用的防水材料產品合格證書和效能檢測報告  2  份。

3.3.3採用的保溫隔熱材料產品合格證書和效能檢測報告  4  份。

3.3.4防水保溫材料現場抽樣複驗情況防水卷材、保溫膠粉、介面砂漿、耐鹼網格布等均按規範要求取樣送檢(詳複試報告)。

3.3.5屋面找坡層的控制情況嚴格按設計檔案以及規定坡度進行控制,符合設計要求。

3.3.6屋面滲漏及排水系統的檢查情況屋面蓄水檢查無滲漏,排水系統通暢,無滲漏。

3.3.7屋面防水工程施工質量(過程控制含結論) 嚴格按照設計要求的防水材料(材料均有合格證,檢測報告的合格產品)進行施工,施工質量合格(已進行蓄水試驗,無滲漏)。

3.4裝飾裝修工程

3.4.1裝飾工程施工圖設計單位貴州新基石建築設計有限責任公司 ,設計負責人赫耘 ,原結構設計單位意見同意節能施工變更 ,施工圖審查單位貴陽市設質站 ,審查結論同意變更   。

3.4.2設計變更情況外牆保溫材料由原來的聚苯板改為聚苯保溫顆粒。

3.4.3裝飾材料產品合格證和效能檢測報告 20 份。

3.4.4防火、防腐材料產品合格證和效能檢測報告 / 份。

3.4.5現場材料抽樣複驗情況現場的保溫材料、防水材料等已按規範要求複檢(詳件複試報告

3.4.6施工過程中擅自變更設計施工情況

3.4.7外牆面磚施工和檢測情況

3.4.8抹灰工程施工情況抹灰所用材料、品種、質量符合設計要求,施工完畢後無脫層、空鼓、開裂現象,符合規範要求,其垂直度、平整度均在允許偏差範圍內。

3.4.9幕牆工程的結構膠、相容性檢驗、固定連線件的施工情況

3.4.10吊頂龍骨、吊頂固定件及檢測情況龍骨、吊頂板的材料進場驗收合格,安裝質量符合質量驗收標準。

3.4.11門窗工程(固定、安裝、防水) 門窗工程所用材料的規格、品種均符合設計要求,安裝牢固、開啟靈活、窗扇打膠嚴密、外側防水膠打膠嚴密,符合規範要求。

3.4.12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質量(過程控制含結論) 裝飾工程其中含一般抹灰、內牆瓷粉、外牆保溫、塗料、牆地磚、陽台護欄、樓梯扶手安裝等分項,在各個分項中,施工材料均符合設計要求,檢驗合格,各個施工工序已進行了嚴格的工序報驗,使整個施工過程符合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以及強制性標準,工程質量合格(詳見各個分項工程的自檢)。

3.5給排水與採暖工程

3.5.1圖紙會審(需總監簽認)  / 份,會審時間     。

3.5.2設計變更(需總監簽認)  / 份,設計變更的主要內容

3.5.3材料、配件出廠合格證及試驗報告 21 份,試驗結論合格 。

3.5.4管道、裝置強度和嚴密性試驗記錄  9 份,試驗結論合格。

3.5.5(生活、消防、採暖)系統水壓除錯試驗  / 份,試驗結論      。

3.5.6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21 份,驗收結論合格  。

3.5.7系統清洗、灌水通水、通球試驗記錄 9 份,試驗結論合格 。

3.5.8水幫浦試執行報告除錯後執行正常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武夷名仕園 勘察單位 漳州市建工程勘察院 設計單位 福建省七建設計院 建設單位 漳州武夷房地產開發 施工單位 福建省七建工程 土建工程和水電工程 江蘇省鐘星消防工程 通風工程 監理單位 福建工程建設監理公司 建築面積 10453m2 概算 1300萬元 建築層數 地下一層 地...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專家 綠城 臨平桂花城a標段於2003年11月8日開始施工,至今已圓滿完成任務,在各級領導和浙江大經建設股份 精心施工下,現已具備竣工條件,下面由浙江文華監理公司對該工程質量進行評估。一 工程概況 綠城 臨平桂花城一期工程位於餘杭區臨平鎮人民大道南側,西側與餘杭臨平職業高階中學 勞動技...

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單位工程 工程名稱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施工單位 地勘單位 監理單位 貴州三維工程建設監理諮詢 編制 總監理工程師註冊號 審核註冊號 批准註冊號 日期年月日 一 工程概況 一 建設單位名稱 二 監理專案名稱 三 建設地點 二 監理專案所在地周邊環境 地形 地勢 五 總建築面積平方公尺,其中地下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