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數教研組讀書計畫

2022-09-02 15:42:05 字數 855 閱讀 4351

低數教研組「教師讀書工程」活動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素養為重點,以營造濃郁校園書香文化氛圍為目的,引導廣大教師「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不斷更新教育理念,真正以實際行動改進自身教學行為,進一步促進教師的專業化發展。

2、讀書目標

提公升組內各位教師的讀書質量和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深入學習現代教育教學理論,閱讀教育專著,進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觀念、更新知識能力結構,提高教師學習理論的熱情,逐步養成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的習慣,在教師中形成積極進取努力學習的氛圍,構建學習型教研組,提公升組內教師理論和實踐水平,推進學校課程改革程序,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3、閱讀內容

根據教育主管部門、中心校推薦的書籍和學校推薦的必讀書目、選讀書目,有計畫地開展教師自主閱讀活動。

我們組準備提倡閱讀以下幾種書:

1、名人傳記。名人成長歷程中的動人故事對教師的學習生活可以提供有益的借鑑。

2、教育家的書。教育家的著作包含著對自身教育理論的針對性思考、自身教育實踐的時效性經驗,可以對教師具體工作有多方面的啟發指導作用。

3、專業書。任何一門學科都是不斷向前發展的,作為這一學科的教師應該不斷的學習最新的專業書籍,讓自己的專業知識不斷的更新換代,才能保證自己的教學研究具有鮮活性。

4、措施方法

1、個人閱讀,利用課餘時間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經驗。

2、集體閱讀,大家共同閱讀一本書,選一名教育名家-----李鎮西,認真研讀名家的教育思想。

3、個人閱讀與集體學習相結合,組內定期進行讀書交流活動,每次在組內的讀書交流活動中討論教學中的收穫與困惑,並積極參與到學校讀書交流活動中,讓讀書活動與課堂教學相結合。每週選一位教師談自己的讀書心得體會,每月進行一次評比。

五、讀書內容及時間安排

年低數教研組工作總結

我們低陣列是由5名教師組成,這是乙個團結 積極向上的集體,每個成員既不鋒芒畢露又不甘於落後,都是全身心投入本職工作。一學期以來,我們數學教研組的全體教師以學校的工作計畫為指導,本著勤學 善思 細研 實幹的準則,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現就本學期工作小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公...

教研組讀書計畫

怎樣使教師具有充實的靈魂和不斷生長的精神呢?答案是讀書。讀書可以增長教育智慧型,使教師的思維拓寬。提公升師德修養,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增強理論底蘊。工作中,積極把所學理論運用到實踐中去,不斷探求 感悟 反思,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素養和文化素養 只有讀書並且同時進行反思,才是實現教師專業化發展,進而促...

低數教研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低段數學組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教研工作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 以課堂教學研究為切入口,配合學校整體的教研活動,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制度和要求,認真完成各項任務。積極開展形式多樣 內容豐富的教研活動,轉變教育觀念,深化教學改革,促進學生全面發展,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