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保教計畫

2022-08-09 09:00:07 字數 1279 閱讀 3731

(4)重視家園聯絡,實現一致教育,繼續以多途徑、多形式增進家園溝通與協作,繼續**多途徑的家長工作,提高家長對我園工作的滿意度。

(5)舉辦好慶「六一」大型活動,積極向社會展示、宣傳我園的特色教育和保教工作,擴大社會影響。

3、主要措施及內容

(1)保育工作

1、增強保育服務意識,規範對幼兒一日活動中的護理要求,加強護理照顧。

2、繼續加強對班級衛生消毒、洗曬的檢查記載力度,做到每日一查,增強工作的透明度和規範性,進一步規範教師對衛生消毒工作的要求。

3、做好春季傳染病的預防控制工作,做到宣傳到位,預防及時,措施得力,控制有效。

4、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加強安全教育。教師要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強化各項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杜絕重大事故發生。

(2)常規教育教學工作

1、依據《綱要》和《指南》,逐步規範幼兒園各項工作,為今後的良性發展打好基礎。

2、繼續加強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業務發展水平和家長認可度。

3、通過交流活動教學,提公升幼兒綜合能力的發展,改變目前重知識輕能力的工作現狀。

4、加強理論學習,提高保教人員的理論聯絡實踐的水平和能力;

5、以研促教,通過教研活動促進教師對各年級教學形式的進一步的了解、把握。

6、加強教師教育技能的提高,通過學習、培訓、觀摩等形式幫助教師獲得不同的成長。

7、挖掘家長教育資源,形成家園教育合力,引領家長積極參與幼兒園活動,充分利用家長資源。

8、調整戶外體育活動形式,提高春季幼兒戶外活動的興趣,進一步提高幼兒基本身體素質,促進幼兒上下肢協調發展

三、月工作重點:

三月份:

1、做好新生入園準備工作,召開新生家長會,使幼兒盡快適應幼兒園生活,積極做好家長工作,取得家長的信任。

2、公布本學期保教工作計畫,明確工作重點。

3、主題活動:植樹節;讓幼兒懂得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4、做好幼兒體檢工作,並記錄好資料;

5、創編符合本年齡段幼兒發展特點的戶外操。

四月份:

1、早午操展示;

2、主題活動:我愛春天;激發幼兒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3、教學能手訓練賽;

4、構思六一活動節目;

五月份:

1、主題活動:勞動節;讓幼兒懂得尊重勞動人民與成果;

2、籌備六一活動節目;

六月份:

1、組織表演好六一節目;

2、主題活動:兒童節,讓幼兒了解這是自己的節日;

3、做好各項學期末工作(獎狀、大紅花、評選優秀家長);

4、做好各種檔案,工作記錄的歸檔;

2019春季保教計畫

2013年春季育苗雙語幼兒園保教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縣教科局2013年重點工作為指導,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精神,繼續抓好各項常規工作,以 教師專業化標準 為指導,加強教職工隊伍建設,努力營造具有本園特色的 優良的教育品質,全面提高辦學水平,辦人民滿意的教育。二 主要工...

2019 保教計畫

保教計畫 幼兒園 2012.09 2013.01 保教計畫 2012.09 2013.01 一 現狀分析 成績 1.園本培訓解決了一些教師教育過程中的實際問題,增長了教師不斷研學的自信心。2 環境評比,使各班常規牆飾 區域牆飾有了較大的變化,突出了幼兒生活學習的特點,體現了教師引導的方式,體現了幼兒...

2023年春季遠教計畫

敖溪小學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本學期,學校資訊化工作認真貫徹落實教育局和學校資訊化建設方面的有關精神,充分發揮教育資訊化投資效益,堅持從實際出發,注重課堂教學實效,促進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深入開展,切實提高學校管理 課堂教學 以及德育教育等方面的資訊化應用水平。一 基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