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遠教計畫

2021-03-04 02:40:55 字數 1807 閱讀 7051

敖溪小學2013---2014學年第二學期

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本學期,學校資訊化工作認真貫徹落實教育局和學校資訊化建設方面的有關精神,充分發揮教育資訊化投資效益,堅持從實際出發,注重課堂教學實效,促進資訊科技與課程整合深入開展,切實提高學校管理、課堂教學、以及德育教育等方面的資訊化應用水平。

一、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師54人,學生1256人,共有24個教學班。每間教室都配備了多**裝置以及電子白板,有一間計算機教室。

二、健全組織加強管理

1、成立以校長為組長的資訊科技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全面開展資訊科技的教育、培訓工作。

資訊化工作涉及面廣,涵蓋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重視管理,樹立服務第一,重質量和效益十分重要。有教導處負責教育資訊化工作,抓好現代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的應用。禁止教師利用辦公電腦做與教育教學無關的事,禁止教師利用辦公電腦看休閒**、電影等,禁止教師利用辦公電腦瀏覽不健康的內容。

2、健全各項規章制度。《「班班通」管理制度》、《教學資源共享使用制度》、《教學裝置使用情況登記制度》等制度,每項工作有計畫、有安排、有檢查;活動有組織、有記錄、有責任人;

3、為了使我校「班班通」教育裝置能正常運轉,使教師們能正常開展課堂教學。在使用前期,專門指派教師,每天巡視在每個教學樓層,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三、加強培訓,提高技能

結合新課改,了解教師的情況,並根據教師的情況制定相應的培訓方案。本學期至少要對全體教師進行兩次以上的集中培訓。學校教導處和資訊中心定期對教師的資訊科技能力進行測評,重點是通過上機操作的形式考察教師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通過培訓使全體教師都做到能上網查詢資料,能電子備課,能利用資源整合課件。

「班班通」、資訊科技教育、學科整合是一項以現代技術為支撐的事業,需要我們不斷探索和完善,加強管理、總結經驗,克服困難和不足,不斷探索創新,使這項工作得以進一步推廣和深化。

四、注重興趣培養,努力提高學生資訊素養

學生興趣班要圍繞提高學生的資訊素養來設定,每乙個學生必須有乙個自己的特長方向,打字、畫畫、製作網頁……等等。根據這樣的要求,資訊科技老師一方面在課堂教學上注重學生的能力。

五、加強計算機教室及校園網路和管理。

1、遵守和完善各種規章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

2、整理學校網路,提高網路的利用率,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最大限度的發揮計算機在教學中的作用,積極為教學服務,從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3、繼續實行裝置保管責任制。使用者即是保管者,以能確保裝置的正常使用,把人為損壞因素降到最低,從而保證裝置的完好率。

4、繼續做好計算機教室的使用,做到「一勤一檢」:勤使用,勤檢查。每位上課學生及時認真做好記錄,保證使用率達95%以上。

5、強化網路防毒工作,重視網路資訊保安。

六、具體月工作安排

二月份:

1、檢修校園網、多**教室、班班通教室、微機室的運**況;

2、制定學校資訊化工作計畫。

三月份:

1、學校**內容的充實與維護。

2、骨幹教師舉行化「班班通」教學示範課。

四月份:

1、定期檢修、維護校園網,使正常執行。

2、舉行教師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培訓

3、學校組織教師進行現代教育技術**的撰寫,並評選優秀**。

五月份:

1、評選電教優質課。

2、繼續完善學校**,及時充實、更新。

六月份:

1、整理好各種帳本薄冊,進行一次綜合整理和效對,確保無誤有序,帳本相符。

2、 加強學校**的維護與管理。

七月份:

3、總結本學期資訊化工作。

4、彙總本學期教師使用電教裝置的情況。

5、檔案整理。

敖溪小學

2023年2月27日

2019春遠教計畫

2014年春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為了讓遠端教育資源更好服務於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特作出遠端教育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上級有關遠端教育精神 學校工作計畫和教務處工作計畫為工作指導 以校本培訓為基礎,以多 教學為主體,做好遠端教育資源二次開發的研究和推廣應用工作 以 提公升教師水平,增長學生見識,服務...

石園2023年春季學期遠教期末總結

石園時間轉瞬即逝,一學期工作又告一段落,對於遠端教育工作的開展,有喜有憂,特作如下總結。一 工作回顧 由於我校遠端教育接收站全部損壞,所以學校在接收遠端教育資料這一塊沒有正常開展。不過我們有計算機網路,老師們能夠充分利用電子資訊網路查詢自己需要用的資料,尤其是 課件並把課件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利用網...

2023年春季保教計畫

4 重視家園聯絡,實現一致教育,繼續以多途徑 多形式增進家園溝通與協作,繼續 多途徑的家長工作,提高家長對我園工作的滿意度。5 舉辦好慶 六一 大型活動,積極向社會展示 宣傳我園的特色教育和保教工作,擴大社會影響。3 主要措施及內容 1 保育工作 1 增強保育服務意識,規範對幼兒一日活動中的護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