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課異構方案

2022-08-03 06:54:04 字數 577 閱讀 2428

一、活動時間:2023年10月16日

二、活動地點:羅場鎮中心小學校

三、活動意義:

由兩名教師執教同一節課,展示不同的教學風格。對教材不同的處理、對學生不同的學習指導方法、板書方式等,展示自己對教材的獨特理解。緊緊圍繞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教師「選定一課題——個人教學設計——同課異構的付諸實踐——課後評議互助提高」等環節。

研究教材、理解教材、啟用教材,解決教學中遇到的實際困難,開啟思路,真正實現同伴互助。同時發揮教師的創造性,形成個性化的教學風格,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

三、活動環節

1、確定上課人員:李紅梅、田厚書。

2、選定同乙個課題:《跨越海峽的生命橋》的第二課時。個人設計教學。教師潛心研究教材,收集資料,根據自己的教學風格和學生特點設計可行的教學設計。

3、同課異構實踐階段。以上課、聽課、評課、議課形式進行。

4、課後集體評議。課上完後,先由執教教師說教學體會,然後大家集體評議,對課的特點、不足,教師對教材的解讀,處理進行**,促進教師教學能力的提高。

5、總結與反思。這一環節由執教教師寫教學反思。目的是讓教師通過這次活動將自己的所思所感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

同課異構方案

江夏一中 同課異構 活動方案 為提高課堂效率,打造高效課堂,本學期擬在全校範圍內開展 同課異構 活力課堂教學研討活動。通過活動,努力構建特色鮮明 充滿活力 尊重個性 富有時代特徵的校本課程新體系,有效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營造積極向上的教研氛圍,提高我校教育教學的質量和水平。一 指導思想 以提高課堂教學...

同課異構活動方案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數學同課異構活動實施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通過本次教研活動,提高教師研究教材 設計教學活動 組織教學的能力。2 通過開展有效教學策略的專題教研活動,促進教師改變陳舊的課堂教學方法,改善學生的學習方式,更大程度推進教師 學生的全面發展。3 在 教研 實踐 相結合的基礎上...

「同課異構」活動方案

寧強縣廣坪中學英語教研組全員賽教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促進我校英語教師間的交流,給教師提供乙個展示的平台,進一步推進我校英語課程改革,特舉行教師 同課異構 活動。二 活動時間 初賽 2013年10月10日 2013年11月25日 複賽 2013年11月26日 2013年12月15日 三 活動地點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