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情況調查報告

2022-08-02 19:33:02 字數 1103 閱讀 1034

茅天中心完小

關於離家較遠學生的午餐情況調查報告

各級組織、**和教育主管部門: 學齡兒童營養狀況的改善,不僅關係學生的身體健康問題,同時也關係著學生的智育發展和未來發展。我校堅持「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 為了真正落實對弱勢群體的關注和關愛,特對離家較遠學生的早(午)餐情況,進行了兩個周的跟蹤調查,現將調查情況作如下報告:

一、基本情況經調查,我校離家較遠走讀生共有159 名(其中女生68名),這部分學生因離家(校)較遠,每天早晨幾乎是5:30-6:00鐘起床,匆匆做點隔夜的剩飯吃,相當部分學生根本就未進餐,拿著大人(監護人)給的兩元左右的錢就來到了學校,早(午)餐僅靠兩元左右的錢購零食(速食麵、包子、餅乾或公尺粉)充飢,一直到下午4:

00放學才回家吃東西。這部分孩子一整天都有飢餓感,他們從早課開始就無精打采,到下午已經是精疲力盡,他們大部分屬於班上的學困生,他們的身體素質明顯比條件好的同齡孩子要差得多。 二、存在的問題 1、離學校較遠,在2.

5--5公里及以上,單程要1--3小時左右,回家吃午餐趕不到下午的課。 2、大部分學生家庭貧困,無力支付學生寄宿費用。 3、部分是留守兒童,父母在外打工,由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監護,管理不到位。

4、這部分學生嚴重營養不良,身體素質特別差;沒有旺盛的精力集中於學習,大都屬於學困生。 三、工作打算及建議 1、關注弱勢群體,關愛留守兒童。對這部分學生實行行政幹部、教師責任包保代監護管理,密切與家長的聯絡,在生活和學習上實行全過程督促管理。

2、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動員家庭條件較好的家長,對子女的入學實行校園周邊寄宿管理。

3、搭建「愛心廚房」,與中學食堂聯絡,解決學生午餐地點問題。

4、進一步深入調查研究,對本年度的寄宿生生活補助費根據實際貧困情況進行調整,重點解決貧困生生活費。 5、建議當地黨委**對離家較遠或貧困家庭子女的生活、學習採取行政監督,促使家長盡職盡責。 6、抓住國家政策機遇,努力爭取黨委**的關注、關心,啟動小學階段「寄宿制」工程,落實農村貧困「學生營養工程」,讓弱勢群體學生在生活、學習上得到基本保障。

7、建立健全各類弱勢群體學生檔案,完善管理制度,規範管理。 特此報告,誠望各級組織、**和教育主管部門關心、關注,盡早、切實解決為盼

茅天中心完小二○一一年五月十三日

閱讀情況調查報告

一 調查背景 現在,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遠離書本,凡事都更依賴於電腦。有一項調查顯示,中國有超三成的國民不滿讀書現狀,人均每天讀報時長為21.02分鐘,人均每天讀書時長為14.70分鐘,人均每天讀雜誌時長為15.40分鐘。而法國 日本 以色列 冰島等國家的閱讀情況比我國要好得多。...

農業情況調查報告

王官營區域春播玉公尺情況調查報告 王官營農技推廣站 一 春播玉公尺調查情況 1 本區域地理基本情況 王官營區域農技推廣站管理範圍包括王官營鎮 姜家營鄉兩個鄉鎮,39個行政村,本區域總面積128.4平方公里,耕地總面積69030畝,農業總產值16612萬元。本區域山多地少,屬山區和半山區,王官營鎮北半...

社團情況調查報告

校園中不可或缺的組織 大學生社團情況調查報告 目錄前言 2 一 調查目的 3 二 調查物件 3 三 調查方式 3 四 調查時間 3 五 調查內容 3 六 調查結果 4 七 問卷統計資料分析 5 一 單項分析 5 二 整體分析 7 1 社團的參與程度 7 2 社團的管理 7 3 社團活動的資金 7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