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營養學膳食報告

2022-08-02 07:54:01 字數 1025 閱讀 2896

實習:膳食調查結果計算與評價

計算機學院沙鳴之 2013141462201

bmi:53/(1.62*1.62)=20.195(體重正常)

實習步驟

表1 24h食物消耗登記表

表2 各類食物攝入量統計表單位:g

表3 食物營養成分記錄表

表4 三大產能營養素供能比例

表5 三餐能量分配比例

表6 蛋白質食物**,鐵的食物**,維生素a的食物**

膳食調查結果評價

1.食物構成

一天膳食中包括了五大類食物,且食物品種達到10種以上,可認為膳食結構比較合理,但在蛋類和豆類食物上沒有攝入,有所欠缺。

2.各營養素的攝入量及其相互比例

本人能量攝入量達推薦攝入量的88.75%,已超過了80%,所以能量攝入足夠,且不會引起體重過重或肥胖。

(1)蛋白質:

每天蛋白質的供能量達到289.2kcal,佔總能量**量的14.16%,佔蛋白質推薦供能量的103.

29%,攝入量充足,一般不會發生缺乏症。且動物性和大豆蛋白質的攝入量超過了蛋白質攝入總量的一半,攝入**比較合理。

(2)脂肪:

每天脂肪的供能量達到698.94kcal,佔總能量**量的34.23%,大大高於脂肪推薦攝入量,需要減少油脂的攝入,且攝入脂肪多數**於植物油,油脂品種有點單一,需要改進。

3)鐵 每天鐵的攝入量達到13.99mg,佔鐵推薦攝入量的69.95%,沒有達到80%但超過了60%,有可能出現缺乏症狀但不太嚴重,可以適當增加鐵的攝入。

4)維生素a

每天維生素a的攝入量只有192.5g,只佔推薦攝入量的27.5%,遠遠低於80%,很大可能造成維生素a缺乏,所以需要適當食用動物肝臟來補充維生素a。

3.三餐的攝入量及其相互比例

一天早餐,中餐,晚餐的供能比分別為17.31%,44.74%,37.

94%,早餐供能比未達到推薦的30%的供能比,因此需要適當加大在早餐的能量攝入,而晚餐供能比超過了推薦的30%的供能比,因此需要適當減少晚餐能量的攝入,以達到更合理的膳食結構。

失傳的營養學

王濤和他有生命的書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博士後。男,漢族,1968年4月生,已婚,河北省三河市人。從碩士說起,簡歷如下 自1993年開始,先後在河北醫科大學臨床醫療系攻讀醫學碩士學位,專業選的是男性學 在河北醫科大學工作進行專業病理學研究。2002年,東渡扶桑,在日本東京大學醫學部病理室做博士後研究,專...

營養學調查報告

大學生營養膳食調查報告 院系專業 姓名學號 日期 2014 01 01 一 調查目的 1 了解膳食調查的意義。2 掌握膳食調查的方法和食物成分表的應用。3 學會膳食評價及平衡膳食方法。二 調查物件 姓名年齡 22歲身高 168 cm 體重 60kg 三 調查方法 按 營養調查手冊 所規定的方法進行,...

學習中醫營養學的心得

懷著對中醫的敬仰,對營養的追求,這學期我報選了中醫營養學。中醫營養與食療是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很有特色的乙個新學科。中醫營養 學就是利用食物和藥用性食物的性味 功用及其所含的營養成分,通過合理的加工烹調來調理臟腑功能 疾病的學科,就本質而言就是在中醫理論的指導下的以強身健體,防病治病,或促進機體 及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