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麵點師中級教學計畫與教學大綱

2022-08-31 04:09:04 字數 422 閱讀 2657

一、培訓的目的和任務

中式麵點是一門實踐技藝性強的課程,在教學中必須理論聯絡實際,通過理論教學和操作示範,要求學員既懂得麵點製作的基本理論,又要學會操作,掌握麵點代表品種的製作技術。在初級的基礎上,更深層次的學習製作麵點的工藝。 在初級中式麵點師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的基礎上,培養培訓人員掌握系統的麵點專業理論知識。

具有較紮實的麵點製作基本功,會製作多種餡心,製作多種風味小吃、部分節令品種和一般宴席點心。有培養和指導初級中式麵點師的能力。

1、課程任務和要求:

通過培訓,使培訓人員員了解製作麵點的原料,懂得各種麵糰形成的性質和機理,掌握各種麵糰的用途及其製作方法,掌握餡心的製作方法和要求,懂得各種麵點成型和成熟的機理。

二、培訓中應注意的問題:

在教學過程中,應以理論教學為基礎,強化操作技能的訓練,使培訓人員通過學習掌握必要的知識和技能。

中式麵點師中級教學計畫與教學大綱

一 培訓的目的和任務 中式麵點是一門實踐技藝性強的課程,在教學中必須理論聯絡實際,通過理論教學和操作示範,要求學員既懂得麵點製作的基本理論,又要學會操作,掌握麵點代表品種的製作技術。在初級的基礎上,更深層次的學習製作麵點的工藝。在初級中式麵點師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的基礎上,培養培訓人員掌握系統的麵點專...

初級中式麵點師教學計畫

中式麵點師培訓教學大綱 一 指導思想 為落實國發 2010 36號檔案精神,本次培訓的基本原則 1 實用性原則。根據各級中式麵點師的實際需要,解決學員應知應會的問題。2 實效性原則。注重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加強能力培養,克服純學術性教學的傾向。3 靈活性原則。形式多樣,方法靈活,除採用課堂講授外,...

中級中式麵點師知識試卷

一 選擇題 第1題 第80題。選擇乙個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1分,滿分80分。1.漢代及魏晉南北朝是點心的 在賈思勰所著的 齊民要術 中就有詳細的記載白餅 燒餅 餛飩 春捲和煎餅等多個品種。a 萌芽期 b 起源期 c 發展期 d 繁榮期 2.廣式點心有三類點心構成,不單獨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