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熱量表使用說明書 南京

2022-08-31 00:57:04 字數 2460 閱讀 3903

ic卡熱量表

4.1 ic卡熱量表原理及特點介紹

一、概述

ic卡熱量表是以發訊熱量表為計量基表,以ic卡為**,由控制器和電磁閥組成的一種帶有預付費功能的熱量計量儀表。隨著中國熱量表市場的逐漸啟動,熱量表企業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而普通熱量表僅僅實現了熱量的分戶計量,不能實現每個使用者分戶控制,仍然無法解決供熱收費難的問題,許多使用者希望能夠提供可以分戶計量又可以實現分戶控制的ic卡熱量表。

一體ic卡熱量表由於散熱,電池容量,動作部分使用壽命等問題。我們使用已經成熟的ic卡鎖閉閥技術,與發訊熱量表結合,組成的ic卡熱量表,繼承了原有ic卡鎖閉閥發展過程中積累豐富的經驗,既可以滿足使用者的要求,又能保證產品質量的穩定,便於維護。

二、 ic卡熱量表特點:

◆熱量控制閥和發訊熱量表採用2線連線,使用約定的加密通訊演算法,連線簡單,保密性好。

◆熱量控制閥使用射頻ic卡,沒有普通卡式儀表的卡口,整個控制器部分完全密封,防水防潮,可以安裝在惡劣的環境(比如管道井內);

◆閥門部分採用陶瓷閥,力矩小,高溫適應性好;

◆ic卡熱量表工作環境高,而工業級電子元件最高耐溫85度,我們的熱量控制閥部分採用閥體和控制器部分小面積接觸設計,避免了控制器部分電路過熱,造成的系統「宕機」現象,大大提高了高溫執行的可靠性;

◆我公司生產ic卡控制閥,有數年的歷史、完善的資質和豐富的經驗,能確保生產的熱量控制閥質量穩定。

◆閥體全部採用鍛壓工藝生產,避免了翻砂鑄造工藝造成的沙眼引起的洩露問題,每只閥門經過2.0mpa的壓力檢驗,從工藝上杜絕了洩露問題;

◆熱量控制閥和熱量表部分都可以360度旋轉,不需考慮方向問題,最大限度滿足施工在不同位置安裝的需要;

◆冷熱兩用,分別在加密演算法中鑑別,自動切換,可以滿足冷熱計量表的要求;

◆自動除垢機制:每個月定期開關閥2次,除去內部形成的水垢,避免了因非供暖期內部結垢造成的堵死現象;

◆ic卡熱量表需要讀卡和開關閥門,我們採用控制閥和熱量表分別供電的方案。延長電池壽命。

4.3 ic卡熱量表安裝使用說明

1、安裝說明:

按照安裝示意圖把發訊熱量表、測溫球閥和熱量控制閥安裝到管道上,注意使水流方向和表體外殼上的箭頭同向,測溫球閥安裝在回水管道上;

紅色標籤的鉑電阻安裝在熱量表表體上的安裝孔內,藍色標籤的鉑電阻安裝在測溫球閥上的安裝孔內。

熱量表位置如果不便讀數,可水平旋轉積分儀至適合讀數的位置,旋轉時用力應均衡,在內部無壓力狀態下方可旋轉。

用水晶接頭連線熱量控制閥和發訊熱量表的兩根通訊線,相同顏色線連線在一起。

完畢後,應在熱量表進口連線螺母與熱量表之間、測溫球閥和鉑電阻之間打鉛封。

2、安裝示意圖:

3、安裝注意事項:

◆注意閥體水流箭頭標誌,使水流方向和箭頭方向同向;

◆可以水平、豎直或傾斜安裝;

◆安裝時不可將麻絲、生料帶堵住閥門口;

◆安裝過程中要輕拿輕放,避免扔摔,以防損壞。

◆鉑電阻的一定不可裝反,否則會導致系統混亂。

打壓開閥操作方法:

◆確認通訊線已經正確連線,如果通訊線沒有連線或者接觸不良,閥門開啟後5分鐘會自動關閉;

◆把隨貨傳送的非接觸型打壓卡放在需要開啟的控制閥面板上,按壓按鈕,閥門就會自動開啟,並保持開閥狀態,直到供暖開始時自動關閉。

◆打壓卡只對新安裝的控制閥有效,對使用者已經使用的不起作用;

4、顯示資訊說明:

熱量表顯示資訊:參考 1.4 dn15~25熱量表檢定說明;

熱量控制閥顯示資訊:

◆按壓熱量控制閥按鈕,會迴圈顯示以下引數(以箭頭方向指示面板上文字表示):累計、剩餘熱量、剩餘冷量、開關閥次數及狀態、使用者**;

◆累計:使用者累計使用的熱量和冷量

例:累計用量為234千瓦時

◆剩餘熱量:剩餘熱量

例:目前剩餘熱量為123千瓦時

◆剩餘冷量:剩餘冷量

例:目前剩餘冷量為202千瓦時

◆累計開關閥次數:箭頭指示為閥門狀態

例:累計開閥關閥的次數為340次 ,目前狀態為

開閥◆卡號:使用者**

例:使用者**為100219

使用方法:

◆繳費:使用者攜帶ic卡去管理部門繳費,管理部門把使用者購買的熱量資訊寫入ic卡中。

◆繳費確認:使用者把寫入繳費資訊的ic卡放在控制閥面板上,然後按壓按鈕一次即可。

◆繳費確認後,閥門應該開啟,按壓按鈕,使用者可以查詢到剩餘熱量和剩餘冷量。

使用注意事項:

◆閥門在顯示的時候請不要刷卡;

◆一戶一卡,不可錯用;

◆當剩餘熱量和剩餘冷量中有乙個為0時閥門將關閉,第一次銷售熱量時,需要同時銷售一些冷量(比如10kwh),防止冷量為0關閥;

◆當訊號線斷線後5分鐘內閥門會自動關閉,重新接線後,如果閥內有餘額,5分鐘後可以用使用者卡開啟閥門;

◆如果繳費後,可以查詢到繳費資訊,但閥門沒有開啟,請檢查通訊線是否連線。

◆請妥善保管您的卡片,不要劃傷、摺疊。

5、技術引數:

4.4 ic卡熱量表管理系統安裝及使用方法說明

詳見第八章

IC卡智慧型熱量表知識

1 溫度感測器安裝方式不合理,需要安裝特定管接頭。2 兩個溫度感測器暖氣表體外,保密性和安全性不高,暖氣表容易被惡意改裝。3 傳輸導線較長,干擾和訊號衰減嚴重,需要加入驅動電路和抗干擾電路,使成本增加。4 暖氣表工作中,使用者不能主觀啟停,不能體現消費自由原則。5 沒有溫控功能,使用者不能調節室內溫...

WMLR熱量表說明書

湖南威銘能源科技 位址 長沙市高新產業開發區鹹嘉湖路352號 0731傳真 0731 使用者須知 免責宣告 感謝使用者選擇我公司產品,在安裝使用前敬請詳細閱讀此使用者手冊,具體規格請以實物為準 在本手冊的編寫過程中已力求內容的正確和完整,如有任何錯誤或缺失恕不附帶任何責任。威銘公司保留權利可隨時對本...

新超聲波熱量表說明書

hfrb c系列超聲波熱量表 說明書瀋陽航發熱計量技術 目錄一 工作原理 二 產品組成 三 產品特點 四 技術引數 五 安裝說明 六 使用說明 hfrb c 系列超聲波熱量表安裝使用說明書版權歸瀋陽航發熱計量技術 所有,如有變動恕不另行通 歡迎您選用瀋陽航發熱計量技術 生產的hfrb c系列 d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