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變更

2022-08-29 18:03:02 字數 1637 閱讀 1642

以上修訂,將本節的內容由2023年版大綱中9目28條,改為2023年版大綱中7目23條,重組和增加的內容約佔30%.

3)1z205000「建設工程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的修訂

隨著中國工程建設事業的發展,建設工程專案投資與建設規模日趨擴大、工程技術要求與難度日益複雜、工程風險與隱患與日俱增,社會對工程專案管理過程中的工程安全事故、職業健康、工程風險控制以及環境保護等方面的關注度越來越高,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在建設工程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

2023年版大綱中1z205000「建設工程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主要側重於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與環境管理體系的介紹,對一級建造師執業考試的指導及執業人員實際運用能力的提公升尚顯不足。尤其是當前,建設工程事故頻發,再加上對環境保護和建築節能的要求,需要重新認識建設工程職業健康安全與環境管理的重要性,通過對專案管理人員的教育、考試、培訓,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實際風險控制能力。

2023年版大綱結合了當前建設工程的需求,有針對性地對原大綱作出了調整。在介紹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與環境管理體系標準的建立、運營和維護的前提下,注重與工程實踐結合,加強建設工程現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學習與運用,掌握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和事故處理,強調建設工程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的要求和措施的落實。

,更能提高一級建造師安全生產的實際管理能力。大綱的內容重點也更為突出,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實踐性,有助於提高考生實踐能力的提高。

1)將2023年版大綱1z205010和1z205050兩目的內容刪減、合併為乙個目,即,1z205010「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和環境管理體系」。

2)增加了1z205025「安全隱患的處理」。

3)增加了1z205031「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的內容」和1z205032「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的處理」。

4)增加了1z205041「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的要求」。

(4)其他各章的修訂

1)在1z201000「建設工程專案的組織與管理」中,增加了1z201084「專案各參與方之間的溝通方法」。

2)在1z2000「建設工程專案施工成本控制」中,將2023年版大綱的以下內容調整到《建設工程經濟》科目考試大綱中:

1z202030工程變更價款的確定和索賠費用的計算

1z202031掌握工程變更價款的確定程式

1z202032掌握工程變更價款的確定方法

1z202040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結算

1z202041掌握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結算方法

1z202042熟悉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動態結算

1z202043了解fidic合同條件下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結算

3)在1z206000「建設工程合同與合同管理」中,增加了1z206054「施工分包管理的方法」和1z206055「施工合同履行過程中的誠信自律」;刪除了2023年版大綱純概念性的1z206071「了解國際建設工程承包合同」。

2.《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考試用書(第三版)與第二版相比有哪些新變化?

答:2023年全新修訂的《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考試用書(第三版),嚴格按照《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考試大綱(2023年版)編寫,對於大綱中新增加的條款,增加了相應的內容闡述;對於大綱沒有變化的條款也進行了修訂和補充。

另外,新版考試用書對隨書光碟內容也進行了全面修訂,對原光碟中存在設問不妥、設問範圍太大或太小、回答不貼切等問題的問答進行了替換;對原光碟問答中的錯誤、不妥之處進行了更正;按照新版大綱考點、知識點的要求增加了新的有針對性的問答。

專案計畫變更管理規範

維護記錄 審核審批 發布日期實施日期 修改原 專案開發計畫 的相關內容及所影響到的下屬計畫的相關內容,並且產生新的 專案開發計畫 及相關的下屬計畫和 專案計畫變更控制報告 及相關評審報告,使得專案計畫能夠更加符合專案進展的實際情況。同時,嚴格控制 專案開發計畫 的變更,保證 專案開發計畫 可控性,防...

專案管理中的方面的專案變更

據說,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是 變化 你可以制定乙個完美的計畫,但你無法考慮到可能發生的每一項潛在的變更。你的專案持續時間越長,你處理變更的可能性就越大。既然你無法預計每一項變更,最好你能在變更發生時處理這些變更。以下是在專案中可能發生的三個方面的變更。範圍變更 這是要處理的最為重要的變更。範圍在兩個層次...

16 專案變更管理

16.1專案變更基本概念 專案變更指在資訊系統專案的實施過程中,由於專案環境或者其他原因而對專案產品的功能 效能 架構 技術指標 整合方法 專案的範圍基準 進度基準和成本基準等方面做出的改變。16.1.1專案變更的含義 是為使得專案基準與專案實際執 況相一致,對專案變更進行管理的一套方法。其可能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