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綜合測試題 解答

2022-08-28 19:45:05 字數 3708 閱讀 2904

2023年一級建造師《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模擬試題

一、單項選擇題(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施工方專案管理的目標應符合合同的要求,它包括施工的( )、成本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

a.安全管理目標b.費用目標

c.投資目標d.技術目標

2、下列表述中,錯誤的是( )。

a.系統的組織決定了系統的目標

b.系統的目標決定了系統的組織

c.組織是目標能否實現的決定性因素

d.影響乙個系統的目標實現的主要因素,除了組織以外,還有人的因素、方法與工具

3、屬於矩陣組織結構橫向工作部門的是( )。

a.計畫管理部b.技術管理部

c.合同管理部d.專案部

4、專案管理職能分工表是以表的形式反映專案管理班子內部( )對各項工作的管理職能分工。

a.各工作部門b.專業分包與勞務分包

c.總包與專業分包d.專案總包與專案管理總包

5、業主方委託乙個施工單位或由多個施工單位組成的施工聯合體或施工合作體作為施工總承包單位,施工總承包單位視需要再委託其他施工單位作為分包單位配合施工,這種施工任務委託模式是( )。

a.施工總承包b.施工總承包管理

c.平行承發包d.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

6、採用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時對各個分包單位的工程款項,一般由( )負責支付。

a.施工總承包單位b.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

c.業主方d.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或業主方

7、施工總承包模式與施工總承管理模式的相同之處在於( )。

a.施工任務均由施工總承包單位或施工總承包管理單位完成

b.總包單位對分包單位的管理責任

c.業主對分包單位的付款方式

d.業主對分包單位的選擇和認可許可權

8、我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常用的組織結構模式是( b )。

a.物質流程組織b.職能組織結構

c.線性組織結構d.矩陣組織結構

9、專案進度的控制週期應視專案的規模和特點而定,一般的專案控制週期為( )。

a.一周b.一旬c.乙個月d.兩個月

10、取得建造師註冊證書的人員是否擔任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應由( )決定。

a.建設單位 b.施工企業 c.**主管部門 d.行業協會

11、以下說法錯誤的是( b )。

12、某施工專案經理在組織現場施工過程中,違反了《施工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出現了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主管部門主要追究專案經理的( )。

a.法律責任b.行政責任

c.經濟責任d.管理責任

13、某專案採用固定**合同,對於承包商來說,如果估計****的風險發生可能性為中等,估計如果發生的造成的損失屬於重大損失,則此種風險的等級應評為( )。

a.2b.3

c.4d.5

14、某企業承接了一大型水壩施工任務,但企業有該類專案施工經驗的人員較少,大部分管理人員缺乏經驗,這類屬於建設工程風險型別中的( )。

15、審查施工組織設計作為建設工程監理的一項主要任務,開展階段應是在( )。

a.設計階段b.施工招標階段

c.施工準備階段d.工程施工階段

16、( )是專案降低成本的指導檔案,是設立目標成本的依據。

a.施工成本**b.施工成本計畫

c.施工成本控制d.施工成本核算

17、( )是工程專案投標及簽訂合同階段的估算成本計畫。

a.競爭性成本計畫b.指導性成本計畫

c.實施性成本計畫d.施工專案成本計畫

18、下面對施工預算和施工圖預算敘述不正確的是( )。

a.施工預算的編制以施工定額為主要依據

b.施工圖預算的編制以預算定額為主要依據

c.施工預算是施工企業內部管理用的一種檔案,與建設單位無直接關係

d.施工圖預算只適用於建設單位,而不適用於施工單位

19、按施工成本的組成編制的施工成本計畫,需將施工成本分解為( )。

【背景】某土方工程於2023年10月簽訂施工合同,11月正式施工。合同約定,土方工程綜合單價為75元/m3,按月結算,結算價按工程所在地當月土方工程**指數進行調整;11月份計畫工程量為5000 m3,到月底檢查時,經工程師確認的承包商實際完成工程量為4600 m3;2023年10月簽約時土方工程的**指數為100,11月份的**指數為108。

20、該工程11月份的費用偏差(cv)為( )萬元。

a.-0.24b.-2.76

c.-3d.-6

21、該工程11月份用費用表示的進度偏差(sv)為( c )萬元。

a.-0.24b.-2.76

c.-3d.-6

22、( a )不屬於偏差分析中的**法的優點。

a.形象、直觀、一目了然b.靈活、適用性強

c.資訊量大d.可借助計算機,提高速度

23、下圖所示為擬完工程和已完工程計畫施工成本的比較,圖中△表示t時刻的( )。

a.施工成本節約值b.施工成本增加值

c.施工進度滯後值d.施工進度提前量

24、建設工程專案施工成本控制應貫穿於專案從投標階段開始直至竣工驗收的全過程,它是企業全面成本管理的重要環節。成本控制過程中的動態資料是指( )。

a.進度報告、合同檔案 、工程變更

b.工程變更 、索賠資料、成本計畫

c.工程變更、索賠資料、進度報告

d.進度報告、合同檔案、索賠資料

25、在運用比較法進行成本分析時,能夠看出各項技術經濟指標變動情況和反映施工管理水平提高程度的對比分析是通過( b )。

a.實際指標與目標指標的對比b.本期實際指標與上期實際指標對比

c.與本行業平均水平對比d.與本行業先進水平對比

26、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是一動態的管理過程,它的首要工作是( b )。

a.在收集資料和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編制進度計畫

b.進行進度目標的分析和論證

c.跟蹤檢查所編制的進度計畫執**況

d.採取糾偏措施,並調整進度計畫

27、關於雙代號網路計畫中的虛箭線,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虛箭線用來表達相關工作的邏輯關係

b.虛箭線所代表的工作不消耗時間

c.虛箭線所代表的可能是實工作,也可能是虛工作

d.虛箭線所代表的工作不需要消耗資源

28、在下圖所示的雙代號網路計畫中,工作d的最早完成時間為( )。

a.5b.11c.13d.9

29、總時差是指在不影響( )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機動時間。

a.總工期 b.持續時間 c.關鍵工作 d.關鍵線路

30、建設工程專案進度控制的技術措施是指( )。

a.調整施工方法b.選擇工程專案實施的組織結構模式

c.設立進行進度管理的工作部門 d.編制工程風險應急計畫

31、在某工程網路計畫中,工作f的總時差為6天,自由時差為4天。在進度檢查時發現該工作進度拖後,且影響工期2天,在其他工作均正常的前提下,該工作的實際進度比計畫拖後( c )。

a.2天b.6天c.8天d.10天

32、在雙代號網路圖中,如果兩項工作m和n之間的先後順序關係是由於資源調配需要而確定的,則它們屬於( )。

a.搭接關係b.工藝關係

c.工作程式d.組織關係

33、某分部工程雙代號網路計畫如下圖所示,根據繪圖規則要求,該圖表達中錯誤的地方是( d )。

a.節點編號錯誤b.邏輯關係顛倒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第階段測試題

江南大學現代遠端教育第三階段測試卷 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第十章至第十四章 總分100分 時間 90分鐘 一 單項選擇題 本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括號內。1 安全生產是指預防生產過程中發生人身 裝置事故...

財務管理綜合測試題

綜合試題7 一 名詞解釋2 5 10 1 資本成本 2 投資組合的報酬率 3 相關成本 4 本量利分析法 5 複利 二 單項選擇題1 15 15 1.企業財務關係中最為重要的關係是 a.股東與經營者之間的關係 b.股東與債權人之間的關係 c.股東 經營者 債權人之間的關係 d.企業與作為社會管理者的...

2019施工管理綜合測試題 4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綜合測試題 一 單向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背景材料 天宇建築公司擬參與乙個高檔寫字樓的投標工作,該專案建成後將成為市區主要地段的標誌性建築。公司調集各部門主要技術力量對該工程進行投標,尤其對技術標的編制要求很高,投入大量技術人員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