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路面工程施工安全措施

2022-08-28 19:27:03 字數 950 閱讀 5051

瀝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安全措施

施工地段必須用安全警示帶或欄杆圍起,豎立醒目的「禁止通行」或「繞道行駛」等標誌,並設值勤人員維護交通和行人秩序。

1、瀝青操作人員均應進行體檢,凡患有結膜炎、**病及對瀝青過敏反應者,不宜從事瀝青作業。

2、從事瀝青作業人員,**外露部分均需塗抹防護藥膏。工地上應配有醫務人員。

3、瀝青操作工的工作服及防護用品,應集中存放,嚴禁穿戴回家和進入集體宿舍。

4、凡是參加瀝青路面施工的操作人員,必須熟悉和掌握瀝青的效能、特點,按規定穿戴好工作服、風帽、口罩、風鏡、手套、厚皮底工作鞋等各種防護用品,嚴禁穿涼鞋、布鞋、短袖衣、短褲、裙子等。

5、乳化瀝青灑佈車作業

1)灑佈現場應設專人警戒。

2)施工現場的障礙物應清除乾淨。

3)灑油時作業範圍內不得有人。

4)施工現場嚴禁使用明火。

5)檢查機械、灑佈裝置及防護、防火裝置是否齊全有效。

6)噴燈使用前除進行檢查外,應先封閉吸油管及進料口。手提式噴燈點燃後不得接近易燃品。

7)滿載乳化瀝青的灑佈車應中速行駛。遇有彎道、下坡時,應提前減速,盡量避免緊急制動。行駛時,嚴禁使用加熱系統。

8)駕駛員與機上操作人員應密切配合,操作人員應齊全配戴防護用品,注意自身安全。作業時,在噴灑乳化瀝青方向10m以內不得有人停留。

7、瀝青混合料攤鋪作業

1)駕駛台及作業現場要視野開闊,清除一切有礙工作的障礙物。作業時無關人員不得在駕駛台上逗留。駕駛員不得擅離崗位。

2)運料車向攤機卸料時,應協調動作,同步進行,防止互撞。

3)換檔必須在攤鋪機完全停止時進行,嚴禁強行掛檔和在坡道上換檔或空檔滑行。

4)熨平板預熱時,應控制熱量,防止因區域性過熱而變形。加熱過程中,必須設專人看管。

5)駕駛力求平穩,不得急劇轉向。彎道作業時,熨平裝置的端頭與路緣石的間距不得小於10cm,以免發生碰撞。

6)用柴油清洗攤鋪機時,不得接近明火。

瀝青路面路面工程施工方案方法

畢業 課題題目 瀝青路面路面工程施工方案方法 摘要瀝青路面路面施工主要包括路緣石 級配碎石基層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瀝青面層等,施工時須按現行公路技術規範 施工及驗收標準及設計圖中要求進行。關鍵詞 路緣石 級配碎石基層 水泥穩定碎石基層 瀝青面層 目錄前言 第一 路緣石工程 1 施工方法 第二 級配碎...

瀝青路面雨季工程施工的若干控制措施

摘要 結合省內高速公路雨季施工的實際,從料場控制 溫度控制 現場控制 試驗與檢測等 四個方面,闡述了瀝青路面雨季施工的若干控制措施。關鍵詞 道路工程 瀝青路面 雨季施工 措施 0 前言 瀝青路面雨季施工的若干控制措施 摘要 結合省內高速公路雨季施工的實際,從料場控制 溫度控制 現場控制 試驗與檢測等...

瀝青路面裂縫及措施

2 溫度疲勞裂縫。這種裂縫主要發生在日溫差大的地區。由於溫度反覆公升降導致瀝青面層溫度應力疲勞,使瀝青混合料的極限拉伸應變 或勁度模量 變小,加上瀝青的老化使瀝青勁度增高,應力鬆馳效能降低,最終達到極限抗拉強度使路面產生裂縫。3 光彈試驗。在面層和基層均無裂縫的情況下,表面降溫30 在瀝青面層中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