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營銷計畫

2022-08-24 23:06:04 字數 2199 閱讀 4789

一、環境**分析

1.swot分析

產品優勢:

我們的產品在冰箱外形方面的獨特優勢被保持下來,並在消費者心目中逐步樹立製冷效能良好的印象。在各個細分市場已經擁有一定知名度,在消費者滿意度方面在中上水平。淨利潤、市場占有率較前期有所上公升。

公司知名度的上公升,將對本季度的新品上市有所幫助。在重要細分市場安排了優秀的銷售人員,人員規模比較大。我們擁有完善的資訊收集系統,可以很好收集競爭對手的銷售資訊,neo將在預算水平不變的前提下維持現有資訊收集系統的執行。

強大的經銷商網路,與**商良好的夥伴關係,在推出新品方面進行更多的渠道支援。

產品劣勢:

缺乏具有競爭意義的技能技術,缺少必要的容量設計和技能技術,進入傳統家庭市場難度大。缺乏清晰的營銷思路,銷售收入、投資回報率較前期有所下降,研發水平維持在其前期相同水平。產品知名度一直處於較低狀態,公司淨貢獻率低。

潛在機會:

產品細分市場有所擴大,目前通脹率在較低水平,客戶的實際購買力沒有較大變化,客戶群已經變得較為穩定或減少,但是neo的目標市場即時尚家庭市場和第二目標市場即企業使用者則較為穩定,降幅不大。技能技術向新產品新業務轉移,為更大客戶群服務,品牌neo尚已經推出並小批量生產,預期將能迎合時尚家庭市場的購買傾向。

產品威脅:

出現強大的競爭對手dak等,sun公司的廣告投放力度強,投放方向準,公司發展潛力大,將成為我們第二大競爭對手。替代品搶占公司銷售額,目前其他公司的商品在許多物理特徵方面還沒有與本公司產品極為相似,但不能忽視dak公司的新品上市的可能及其將產生的影響。目前,市場上品牌已經很多,已對neo的發展構成障礙。

主要產品市場增長率下降,傳統家庭市場已經出現市場成長率下降的趨勢,預計傳統家庭市場的客戶群將向時尚家庭型轉移。

2.市場規模**

從上季度營銷計畫執行結果分析可看出,時尚家庭和企業使用者對我公司的產品的採購傾向大於傳統家庭的採購傾向,而且大部分公司都在搶占傳統家庭的市場份額,所以我公司有意降低傳統家庭的計畫銷售數量,而增加時尚家庭和企業使用者的計畫銷售數量。

二、營銷目標確定

1.計畫市場占有率

根據上季度營銷計畫執行結果分析可知,驚鴻品牌銷售情況很好,受消費者的歡迎,發展潛力很大,我公司對它的抱有更大的希望和信心,因此在原有的市場占有率上增加了不少。

2.計畫品牌銷售量

這是把細分市場規模**與計畫市場占有率相乘所得的結果。

3.計畫渠道銷售量

驚鴻品牌屬於時尚家庭的細分市場,而從第一季消費者的消費習慣可知,百貨商店佔40%,家電專營店佔40%,綜合超市佔20%,因此我公司環繞這些資料來進行細分市場份額的分配。

三、戰略決策制定

1.新產品開發

雖然前面推出的驚鴻品牌銷售良好,但各公司對時尚家庭都極為青睞,致使時尚家庭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因此我公司的開發了新品牌東門子品牌有加入競爭這一市場。且產品的物理特徵也是根據各細分市場對場品物理特性的要求來制定。

2.品牌組合

我們這個品牌是針對時尚家庭的,無疑要在時尚家庭中占有更大的份額,而又根據上季度的營銷計畫執行結果,我們可知,驚鴻品牌在時尚家庭和企業使用者中的滿意度和銷售情況不錯,因此,東門子品牌是在驚鴻品牌上的又一次提高。

3.產品定位

鑑於上季度的銷售情況,驚鴻品牌雖然銷售不錯,但市場上處處有競爭,給消費者讓微利也許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銷售量,因此我們下降了**,希望贏得更多的市場。

4.廣告**

從上季度的消費者**習慣中,我們可以看出,在時尚家庭市場中,電視佔40%,報紙佔20%,戶外佔40%,雜誌佔30%,根據這些資料,我們對東門子品牌的廣告費用進行了分配。

5.銷售力量

鑑於上季度的銷售情況,我公司增加了更多的人在家電專營店。

6.分銷渠道

從上季度的在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中,在時尚家庭市場上,百貨商場佔28%,家電專營店佔33%,綜合超市佔22%,根據其比例大小,我們適當分配渠道折扣和渠道支援。

7.生產計畫

雖然從上季度的營銷計畫運**況來看,我們的驚鴻品牌銷售情況很好,但由於東門子是新開發產品,因此為謹慎起見,我們本季度減少生產,減少預期銷售數量。

8.市場調研

在公司發展的前期,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完全掌握市場的情況,才能更好地進行研發和生產,所以對市場的調查是十分有必要的。而從市場的整體運**況來說,銷售渠道,語義量表和多元分析更為重要,所以我們投入更多的調研費用。

四、第二季度銷售結果彙總

第二季度各公司產品銷量市場占有率排行榜揭曉,具體排名如下:1 dak公司、2 sun公司、3 neo公司、4 ele公司、5 unh公司。

第二季度計畫

2011年第2季度工作計畫 一 近期目標 1 進度控制目標 將施工任務進行分解 各區域編制詳細的施工任務清單,列出具體的目標點和實現時間。根據計畫,注重落實 將施工單位所上報的2011年施工進度進度細化為具體的工作內容,嚴格按照 月計畫 周安排 日落實 的模式,對進度計畫進行細分 落實。暫定 客響工...

第二季度工作計畫

2014年第二季度工作計畫 各位同仁 剛才,各管理處負責人分別就第一季度工作開展情況作了匯報,全面總結了一季度工作的亮點,系統分析了存在的問題,並對二季度工作思路和奮鬥目標進行了詳細的闡述,第一季度,各管理處圍繞今年公司總體部署,團結奮進,紮實工作,全年工作取得較為良好的開局。為進一步推動第二季度各...

第二季度監測通知

附件一 鄉鎮衛生院實施基本藥物制度檢測指標 表1 鄉鎮級衛生院門診 住院人次調查 表2 鄉鎮級衛生院經濟指標完成情況 注 表二中經費部分只填寫與基本藥物制度有關的資料。表3 鄉鎮級衛生院基本藥物配備使用情況 說明 數量最多 或最少 單位是xx醫院或社群服務中心,如 單縣xx衛生院。配備數量是指品種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