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思想匯

2021-09-25 23:27:45 字數 972 閱讀 7632

通過這段時間《黨章》的學習及黨員同志的幫助,我對中國共產黨的理解進一步加深了,現將本人對中國共產黨的思想體會匯報如下: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決定了黨和其他政黨的本質區別,決定了黨必須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根本宗旨。為人民服務並不難,但是要做到始終堅定不移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卻不容易。蘇聯共產黨的失敗不得不讓我們深思,在民意調查中,認為蘇聯共產黨代表人民的利益僅佔7%,而認為其代表黨員幹部的利益卻達到了80%多,蘇聯共產黨不能做到堅持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注定了其以失敗告終。

在我們黨的歷史上,有成千上萬的共產黨員自覺實踐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工作,勤勤懇懇為人民服務,實踐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崇高理想。孔繁森曾經說過:為人民服務是真誠的投入,為人民服務是忘我的付出,為人民服務是用生命註解的書。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要始終代表著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民主主義的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的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明確提出了「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的綱領和路線,集中反映和體現了全國人民的迫切要求和根本利益,引到中國新民主主義走向勝利;在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時期,黨制定了工業化和社會主義改造同時並舉的正確路線,領導中國人民在中國建設了社會主義的基本制度,廣大人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創造精神投身於黨的事業;進入社會主義後,黨經過艱辛的探索,找到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建設道路,提出了實現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沿著建設中國特設社會主義道路勝利前進,開闢了一條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康莊大道;在改革開放三十多年後的今天,黨依舊帶領著中國人民走在時代的前列,讓中國民族堅定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無論是在民主革命時期還是改革開放的今天,中國共產黨都沒有辜負廣大人民的期望,至始至終都代表著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著,帶領著人民向美好幸福的生活前進。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更應該堅持發揚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第二季度計畫

2011年第2季度工作計畫 一 近期目標 1 進度控制目標 將施工任務進行分解 各區域編制詳細的施工任務清單,列出具體的目標點和實現時間。根據計畫,注重落實 將施工單位所上報的2011年施工進度進度細化為具體的工作內容,嚴格按照 月計畫 周安排 日落實 的模式,對進度計畫進行細分 落實。暫定 客響工...

第二季度思想動態匯報

二季度已經過去,為總結分析本人上半年工作生活中的思想狀況,掌握本人的思想脈波,進一步做好思想工作教育,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礎,現將思想動態匯報如下 二季度,本人在深入貫徹學習學習型黨組織科學實踐發展觀,樹立新風正氣,促進和諧發展教育活動中,掀起了學典型 學技術的工作熱潮,不甘落後,用愛工作 攀高峰的主...

第二季度思想動態分析

採油xx隊2013年四季度思想動態分析 採油xx隊現有職工82人 其中大班7人 隊部11人 小班23人,退休3人,借調1人 黨員11名,團員5名。職工年齡跨度較大,有58歲仍堅持崗位的技師xx,有剛參加工作不久的90後企業員工。員工構成複雜,職工思想多元化使得思想政治工作複雜多樣。為了確保我隊各項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