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餐桌禮儀

2022-08-24 16:21:02 字數 519 閱讀 9774

用餐前我開吃了。

用餐期間

日本人的一餐飯食包括一碗飯、一碗味噌湯、兩道或三道菜餚,配菜越多,那頓飯便越夠體面。用餐的正確次序是先喝小口熱湯,後吃那道菜也可,但不要只集中吃光同一道菜餚,應順序迴圈吃每道菜餚,使各份比例均等,才可同一時間吃光所有菜餚。

再吃點吧。

我已經吃飽了,謝謝。

用餐方式

日本人的用餐禮儀似乎嚴厲,但日本人容許狼吞虎嚥式吃法,這吃法甚至令其他國家的人感到驚訝。例如吃壽司,日本人習慣赤手拿著壽司浸一浸豉油,然後直接放入口中,他們不會用筷子吃壽司;又例如吃麵,日本人直接從湯碗把面吸啜入口,且必會發出響聲,依據日本人的習俗文化,吃麵時發出響聲是表示麵食很美味,亦是對廚師表示讚賞的方式。

祝酒一頓正統的日式飯食通常備有日本公尺酒,日本人喜歡在用餐時喝公尺酒,他們通常會在互相祝酒後才開始用餐,即使客人不想喝,款客者都希望客人會假裝喝一小口。

日本茶日本人深愛茗茶,在同一餐的不同時間會端上不同種類的茶。一般來說,用餐之前會端上綠茶,用餐期間及用餐之後會端上煎茶。

用餐後我吃好了。

餐桌禮儀 西餐禮儀

西餐與中餐相比,最顯著特點是,就餐者不像我們這樣使用筷子,而是使用刀叉進食,菜餚的烹調方法也與中餐大相徑庭。世界上最著名的西餐大菜,當屬法國 英國 大菜,另外像義大利 德國 美國以及奧地利 匈牙利 葡萄牙 荷蘭等國的大菜也很有名。法式大菜的特點是選料新穎別緻,加工精細,如蝸牛 鵝肝 馬蘭 洋百合 椰...

餐桌禮儀常識

2010 03 12 12 56 23 禮儀與形象設計協會瀏覽 5704次 餐桌上的座位順序 招待客人進餐時,必須判斷上 下位的正確位置,以下的座位是上位 窗邊的席位 裡面的席位上 能眺望美景的席位上。安排座位時,請客人先人座 和上司同席時,請上司在身旁的席位坐下,你應站在椅子的左側,右手拉開椅子,...

餐桌禮儀知識

一 中國古今餐桌禮儀 餐飲禮儀問題可謂源遠流長。據文獻記載可知,至少在周代,飲食禮儀已形成一套相當完善的制度,特別是經曾任魯國祭酒的孔子的稱讚推崇而成為歷朝歷代表現大國之貌 禮儀之邦 文明之所的重要方面。作為漢族傳統的古代宴飲禮儀,自有一套程式 主人折柬相邀,臨時迎客於門外。賓客到時,互致問候,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