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22-08-24 05:51:02 字數 444 閱讀 4348

乙個才華橫溢的人,如果無欲無求,最終只能一事無成,抑或其才不被人了解。而有著強烈成功慾望的人,如果沒有才能做基礎,也不會有什麼成就。你要成就大業,首要的是培養忍受逆境的能力。

把逆境看作是一種機遇,找出扭轉逆境的辦法。當逆境出現時,相信自己能夠掌握自我命運,能夠從逆境中走出去,在善對乙個個逆境中獲得健康的心理、知識與活力。永遠不要為了階段性的困境而放棄目標,不要奢望目標立馬就能實現,要嘗試為自己的大目標分階段地設定多個小目標,這樣就可以在陷入困景時,不至於盲目而不知所措,用小目標的實現來鼓勵自己堅持到終點。

面對強大的競爭與挑戰所帶來的「逆境」,要把它作為一種機遇,並且善待它,就可能就是你超出一般人的條件。這個世界沒有免費的晚餐,你想得到什麼,就要付出相應的代價。奧斯特洛夫斯基說: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只有面對和忍受逆境的痛苦,學會堅強,學會抗爭,個人成功的機遇才能表現出來。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2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作者 福州考生 看李煜窮其一生,吾只有以意逆志,知人論世。進入那段塵封已久的歷史,心,便隨著乙個內憂外患,國勢日隳的南唐蕩悠起來。讀之悟之,興趣追之。他,自出膠庠,心疏利祿,被父兄之蔭育,樂日月以優游。思追巢許之餘生,遠慕夷齊之高義,他眼...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5浙江寧波中考滿分作文 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黛青的遠山上閒遊著幾朵白雲,樹影隨風婆娑 搖曳生姿,斜照透過薄紗灑在我的葉子上,日子就這樣恬靜閒適地緩緩流淌著。猶記得那個晚風習習的黃昏,感恩那時沒有放棄的自己和你。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那是我甦醒過來聽到的第乙個聲音,沉睡中我無數次幻想外面的世...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1哈爾濱中考滿分作文 從下面兩題中任選一題作文。1 命題作文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聽到或看到的一句話觸動。一句安慰,一句勸告,一句鼓勵,一則名言 於不經意問怦然撥動我們年輕而敏感的心弦。讓我怦然心動的那句話 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整個漫長的冬日,幾乎沒有陽光眷顧我早上等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