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中考滿分作文 牽掛

2022-06-02 20:33:04 字數 784 閱讀 2195

'兒啊,考試時要記得帶好筆,千萬不要慌……'其實這一類叮囑在考試之前我己聽母親說了不知多少遍,我乙個中學生考了十幾年試又怎麼會不知道這些細節呢?只是我明白這是母親對我的愛。她一遍又一遍地不厭其煩地叮囑我,我不能厭煩,更不能打斷。

在考前兩天,母親就來了。她說想過來煮飯給我,食堂的飯菜不好。原本父親也要來的,可身為教師他也要去監考。

他們是那樣的牽掛,恨不得插上雙翅飛來見.我我本想拒絕母親來看望我,畢竟這一次考試又不是高考。但父愛如山,母愛似溝''我怎能忍心拒絕?

在考試前的一天,母親說我是屬金的,算命先生說入考場如果有屬水的人陪著,一定能順利通過考試。若是以前,我一定笑她迷信,可現在我卻笑不出來了,只覺得心裡頭沉重得很。父親以往密密麻麻如雨似的**在考前一天也不見了蹤跡。

我知道那是父親強壓著他對我的牽掛沒有打**給我,他生怕打擾我的休息.

中國的父母自古以來就對他們的子女付出的太多太多,牽掛得太多太多。就像一首詩中所寫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做子女的便是永世也報答不了父母每時每刻牽掛的恩情。

此刻,我想起了父母連日來一遍遍的叮囑,都在這一刻匯成一股信念,使我面對未來更加有信心。我明白了,給父母最好的回報便是讓他們少些牽掛。我相信,我的勤奮努力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的.

朋友,你呢?你將怎樣回報父母這份親情,這份牽掛?

【滿分理由】

這篇文章以真情取勝。文章撤取了那些容易被孩子們忽略的細節,以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文,滿懷深情地一筆筆繪出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牽掛。文中父母簡潔質樸的語言以反看似平凡的動作描寫無不展現了父愛母愛的深沉與偉大。

全文選材貼切,感情真摯,讀來如三月小雨,滴滴潤人心田.

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核心提示 2009年中考滿分作文枯黃的樹葉被風兒吹走,凋零的花瓣被黃土掩埋,然而永遠屹立於人世間的,就是美好心靈的城牆。題記萬里長城永不倒。長城是祖國堅固的堡壘,它保衛著中華大地上的乙個個生靈。然而它身上的一塊塊磚瓦不正是勞動人民心靈城牆的凝聚嗎?對,不倒的就是勞動人民的心靈城牆,是他.枯黃的樹葉被...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2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作者 福州考生 看李煜窮其一生,吾只有以意逆志,知人論世。進入那段塵封已久的歷史,心,便隨著乙個內憂外患,國勢日隳的南唐蕩悠起來。讀之悟之,興趣追之。他,自出膠庠,心疏利祿,被父兄之蔭育,樂日月以優游。思追巢許之餘生,遠慕夷齊之高義,他眼...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5浙江寧波中考滿分作文 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黛青的遠山上閒遊著幾朵白雲,樹影隨風婆娑 搖曳生姿,斜照透過薄紗灑在我的葉子上,日子就這樣恬靜閒適地緩緩流淌著。猶記得那個晚風習習的黃昏,感恩那時沒有放棄的自己和你。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那是我甦醒過來聽到的第乙個聲音,沉睡中我無數次幻想外面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