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23-01-26 22:48:05 字數 1044 閱讀 9338

核心提示: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枯黃的樹葉被風兒吹走,凋零的花瓣被黃土掩埋,然而永遠屹立於人世間的,就是美好心靈的城牆。  ——題記萬里長城永不倒。

長城是祖國堅固的堡壘,它保衛著中華大地上的乙個個生靈。然而它身上的一塊塊磚瓦不正是勞動人民心靈城牆的凝聚嗎?對,不倒的就是勞動人民的心靈城牆,是他...

枯黃的樹葉被風兒吹走,凋零的花瓣被黃土掩埋,然而永遠屹立於人世間的,就是美好心靈的城牆。

——題記

萬里長城永不倒。長城是祖國堅固的堡壘,它保衛著中華大地上的乙個個生靈。然而它身上的一塊塊磚瓦不正是勞動人民心靈城牆的凝聚嗎?

對,不倒的就是勞動人民的心靈城牆,是他們給予了我們安全的屏障,是他們造就了乙個強盛的中華!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淡泊人生讓我肅然起敬,他視名利正如糞土,遠離了繁華的街市,他心靈城牆將一切虛偽、喧囂、功利、富貴擋在門外,扞衛了他高尚、正直的心靈。正是有了這堵牆,陶淵明才會走進「陶居」,走進「桃花源」!

走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著作,我感受到了保爾巨大的人格魅力,在朱赫來的引導下,他加固了自己心靈的城牆,將痛苦與悲傷擋在了外面,擁有了鋼鐵般的意志,終於成為了一名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戰士。是他,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與重要!

繁華的都市,充滿了爭名奪利與**,有些人不懂得心靈城牆的重要,自始至終就沒有建造一座城牆在心中,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些人最終淪落到了罪惡的深淵;而有些人卻不受這些**的影響,專心地做自己應做的事,將心靈城牆加固再加固,不讓一絲低俗之風腐蝕心靈,最終學有所成,獲得成就。

心靈城牆猶如一把鑰匙,開啟了智慧型的大門,心靈城牆又如一把鎖,封鎖了罪惡的道路,讓智慧型成就夢想,讓罪惡走向滅亡!

不讓歲月腐蝕心靈的城牆,讓我們一同建造起堅固的心靈城牆,共創美好明天!

簡評:文章雖短,但囊括了古今中外;作者雖小,但顯示了雄滔博論。文章先以題記的形式點明了寫作的中心,然後由古至今,由國內到國外,由具體的人和事到普遍的社會現象,娓娓道來;條理清晰,結構嚴謹。

文章正反對比,事理結合,點面結合,有代表性、有說服力。文章情感強烈,說理嚴密,語言流暢、靈活。若文章句段之間加一些必要的過渡性語言效果會更好。

tags:中考考滿滿分分作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 這就是幸福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淒然地消失在風中。幸福,你在 過節的時候,在亂哄哄的家庭裡,外婆拿出我的妹妹玩兒...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15年重慶中考滿分作文范文 我心依然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題記 無盡的黑夜侵蝕著我那無盡的愁思,周圍是可怕的靜寂,我起身來到窗前。風很冷,繞過起伏的窗簾,刺透了我麻木的神經,我哆嗦了一下,縮了縮脖子。外面的燈光將整個院子充斥成白晝,半禿的樹在瑟瑟秋風中顫抖,幾片枯黃的樹葉頑強地守著崗位,又...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一言一行總關情 總有一句話,撥弄心弦 總有乙個動作,溫暖心田 總有一些人,一生永記。題記 腳步 撫摸三春暉 晨興苦讀書,帶月苦行歸。苦學途中,幾分愁,幾分憂。看著桌前墨色的 決戰中考 不禁慨嘆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咚咚咚 腳步聲清脆利落,從不拖泥帶水,如雨落屋簷輕叩門窗,如鋼琴輕彈悠然輕響 是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