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中考優秀滿分作文

2021-03-04 01:51:39 字數 2162 閱讀 5657

14年中考滿分作文賞析:堅持-滿分作文中考滿分作文

俗話說:「有一種成功源於堅持」。筆者在補充一句:

「有乙個詞語叫做執行力,有一種精神叫做毅力」。堅持,是乙個過程,乙個持續的過程。想成一事,必從小事開始,積少成多,正所謂: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大道理,誰都會說,但是,能夠真正「堅持」下來的人又有多少。有些人,做事是怕別人說失敗,為不失敗而堅持。

有些人做事,為了成功,為了成功的目標而堅持。但是堅持的結果都是成功。因此堅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詞。

因為人們所謂的堅持,成績了乙個個的夢想,林肯出生貧寒,是鞋匠的兒子,但是他一直堅持自己的夢想,從平民到**,他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競選失敗,他承受了一句又一句的冷嘲熱諷,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磨難,但是他都堅持了下來,面度譏諷,面對挫折,他坦然面對,我們是鞋匠的兒子又能怎麼樣,堅持到最後,林肯成了至高**,堅持使林肯成為了世上風雲人物,堅持成就了他的夢想。

堅持就是勝利,要取得勝利就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飽嘗了許多次的失敗後才能成功,俗話說的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堅持就是勝利。

學習其實也是需要堅持的,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開學第一天對她的學生們說:「今天你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的事,每個人盡量往前甩,然後在盡量往後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做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三百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情,有什麼做不到的?

過了乙個月,他問同學們,舉手的有90%,過了五個月,他又在問學生,舉手的有80%,又過了一年之後,他一人問還有多少同學在堅持,這時整個教室只有乙個人舉手,他就是現在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他之所以能成為哲學家,其中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有一種持之以恆的優秀品質,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學習也是一樣的,學習是一條漫長而艱苦的道路,而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熬幾天就能學好的,必須養成平時努力學習的習慣,所以說:「學習貴在堅持啊」。

我們曾經聽過:「滴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都懂得,然後為什麼對石頭說微不足道的水能夠把石頭滴穿?說透了,這還是貴在堅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許多滴的水堅持不斷的衝擊石頭,就形成了巨大的力量,最終能把石頭衝穿,同樣的道路,繩子就能把木鋸斷。

凡是都要不斷的堅持,只有堅持了才會有勝利的曙光。

14年安徽中考優秀滿分作文

週日清晨,我獨自一人走在長長的青石小巷上,掩面是一陣陣醇醇的清風。初夏的氣息已在這座江南小城的角角落落裡溫潤、發酵、舒展開來,讓早起的人們都能感受到它的熱度。今天,離中考只有可憐的乙個月了,對於我們初三的學生來說,臨考的緊張氣氛絕不遜色於夏日的溫度。

公園裡的石徑小路、湖畔亭下停歇著的閒人,或三五成群低語,或凝望薄霧中一池吹皺的湖水。所見的景色確實很美,但此時的我卻沒有一點賞景的心情。中考前的幾次模擬成績都不夠理想,每次拿著成績回家,雖聽不到父母以前的抱怨聲,但從我們目光相視的那一瞬間,我便清晰地知道他們內心的焦慮和擔憂。

而從他們那些刻意鼓勵的話語中,我倒覺得自己就像乙隻找不准風向的風箏,隨時有墜地的危險。

正當我沉思的時刻,遠遠地傳來孩子們爽朗的嬉笑聲,打破了公園清晨的寂靜。我尋聲望去,只見潔爽的天空中多了幾隻迎風起舞的風箏。我邁開腳步,朝風箏的方向尋覓走去,一塊蔥鬱的草坪上,正有一對孩子放飛手中的風箏。

乙個孩子拿著風箏,另乙個握著繞著棉線的線軸。清風從湖邊悠悠吹來,拿風箏的孩子將風箏往天上扔去,握線軸的孩子一面快速奔跑,一面飛快地將棉線繞出來。風箏顫巍巍地飄浮起來,搖搖欲墜,放風箏的孩子表情肅穆,沉著冷靜,左手持著線軸,右手捏著細線,一牽,一抖,一放,終於,風箏像一條靈動的游魚在空中游動起來了。

14年安徽中考優秀滿分作文

風,慢慢吹動。頃刻間,這些紙紮之物像成了乙個個精靈,好似乙隻只翱翔天空的鳥,不,它比鳥飛得更自由、更讓孩子目痴神迷!

記得有位詩人說過:看一眼鳥兒的飛翔,就可以減輕心靈的重壓。因為人類有著自由翱翔的渴望!而眼前的歡躍再一次啟用了我內心潛藏的渴望:在長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

仰望蒼穹,佇足凝思:是否要堅守一方的田地,周而復始地刀耕火種?是否要追逐脫韁後賓士的涼風快意?或許只要跨出一小步,我就可以把自己放飛,去兌現「紅線凌空去,青雲有路通」的志向。

候鳥也是在不斷的遷徙當中,尋找自己的最佳棲息地,並在長途艱苦的跋涉中,挖掘了飛翔的潛能,豐滿了全身的羽翼。在屋簷下盤旋的鳥,除了麻雀,還能想到誰?鼓起勇氣去展翅一躍,別再讓飛翔成為翅膀永不釋懷的渴望。

縱使有「游絲一斷渾無力,莫向東風怨別離」後的四顧茫然、沒有著落的失落,也要快樂地來把它消受!14年安徽中考優秀滿分作文

因為自己始終相信:只要有嚮往天空的信念,風箏總歸屬於天空!

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核心提示 2009年中考滿分作文枯黃的樹葉被風兒吹走,凋零的花瓣被黃土掩埋,然而永遠屹立於人世間的,就是美好心靈的城牆。題記萬里長城永不倒。長城是祖國堅固的堡壘,它保衛著中華大地上的乙個個生靈。然而它身上的一塊塊磚瓦不正是勞動人民心靈城牆的凝聚嗎?對,不倒的就是勞動人民的心靈城牆,是他.枯黃的樹葉被...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中考滿分作文 這就是幸福我曾經迷茫,不知道現實生活中的幸福是什麼,又該怎樣去珍惜幸福。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無論你是窮還是富,是老還是少,是美還是醜。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緊緊抓住的水珠,無論怎麼用力,都會淒然地消失在風中。幸福,你在 過節的時候,在亂哄哄的家庭裡,外婆拿出我的妹妹玩兒...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15年重慶中考滿分作文范文 我心依然 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題記 無盡的黑夜侵蝕著我那無盡的愁思,周圍是可怕的靜寂,我起身來到窗前。風很冷,繞過起伏的窗簾,刺透了我麻木的神經,我哆嗦了一下,縮了縮脖子。外面的燈光將整個院子充斥成白晝,半禿的樹在瑟瑟秋風中顫抖,幾片枯黃的樹葉頑強地守著崗位,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