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中考滿分作文 2019中考作文

2022-04-28 18:06:05 字數 878 閱讀 5370

在四季中前行

年年都有四季的輪迴,人生不也正如四季嗎?在四季中前,體輪迴的苦盡甘來,品味一路的艱辛歷程。

夏天,伴隨著知了不厭其煩的叫聲,我踏上了學琴之路。悶熱的天氣、火辣的太陽,能把人逼得難以忍受。我一遍又一遍地撫摸著黑白鍵,把枯燥的練習曲換作鍵盤地跳躍,縱然汗水已浸潤琴凳,縱然手指已疲憊沉……炎熱的夏季,灑遍了我前行的汗水。

秋日,令人憧憬的季節。望著農民伯伯喜悅地進行豐收,我不禁想,我的豐收之際快來了嗎?比賽如期進行,我被長輩們給予了厚望。

我落落大方地走馬上了舞台,自信地奏起《暴風雨奏鳴曲》,指尖流利地滑過琴鍵,我似乎看到了豐收就近在咫尺!欣喜之際,指尖不由亂了起來。當聽出錯誤時,我慌了,但卻故作鎮靜地繼續下去。

比賽結果公布,紅底黑字地貼在牆上,一群人在欣喜,而我卻茫然了,不爭氣的淚水漏了出來……他人豐收的秋節,我的前行路上卻有晶瑩的淚水。

北風呼嘯,流言也滿天飛起來。這個冬天,我也不知是如何熬過的,懷疑、諷刺、不屑、失望佔據了別人看我的目光。有時,我覺得似乎挺不過這個嚴冬了,每此時,心中都有一股歇斯底里的吶喊,在鼓勵我、在鞭策策我,人似乎看到了希望,每日便宜更勤奮地練了起來,哪怕流言挖苦……冬季,我在前行路上奮起。

又見枝頭吐新芽,萬物復甦。盛春時節,又一次比賽拉開了帷幕。當我在舞台上時,我不再去多想,我指尖在此動、耳朵在聽,漸漸地,進入了忘乎自我的境界,沒有嘈雜、沒有喧囂,只有琴鍵在動。

當最後乙個音落下,我從**世界回到現實,巨大的掌聲包圍著我,我露出了久違的微笑。放榜時,成為眾人焦點的我,在前行路上,定格了瞬間卻又永恆的笑,像春日盛開的花一樣燦爛。

一路前行,有夏的汗水,秋的淚水,冬的奮起,春的喜悅。一路前行,我逐漸走向成熟,朝著既定目標,不停下腳步……前行吧,勝利就黎明就在前方!

一路前行,有愛相隨

一路前行,踏過春夏秋冬的肩膀,都有愛相隨。

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核心提示 2009年中考滿分作文枯黃的樹葉被風兒吹走,凋零的花瓣被黃土掩埋,然而永遠屹立於人世間的,就是美好心靈的城牆。題記萬里長城永不倒。長城是祖國堅固的堡壘,它保衛著中華大地上的乙個個生靈。然而它身上的一塊塊磚瓦不正是勞動人民心靈城牆的凝聚嗎?對,不倒的就是勞動人民的心靈城牆,是他.枯黃的樹葉被...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3年福建省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2 興趣,是一種甜蜜的牽引 作者 福州考生 看李煜窮其一生,吾只有以意逆志,知人論世。進入那段塵封已久的歷史,心,便隨著乙個內憂外患,國勢日隳的南唐蕩悠起來。讀之悟之,興趣追之。他,自出膠庠,心疏利祿,被父兄之蔭育,樂日月以優游。思追巢許之餘生,遠慕夷齊之高義,他眼...

2019中考滿分作文

2015浙江寧波中考滿分作文 我就是一顆會發芽的種子 黛青的遠山上閒遊著幾朵白雲,樹影隨風婆娑 搖曳生姿,斜照透過薄紗灑在我的葉子上,日子就這樣恬靜閒適地緩緩流淌著。猶記得那個晚風習習的黃昏,感恩那時沒有放棄的自己和你。這顆種子恐怕不會發芽。那是我甦醒過來聽到的第乙個聲音,沉睡中我無數次幻想外面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