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育資訊化應用培訓方案

2022-08-22 23:54:06 字數 625 閱讀 5359

依安縣第三中學

依安縣第三中學

一、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充分發揮我校現代化教學裝備的效能,切實提高我校教師教育資訊化應用能力水平,努力促進我校資訊化教育教學與管理再上新台階。

二、培訓和考核小組

組長:施連有

副組長:周國發

成員:王桂霞徐鳳豔孫恆友徐慧君

三、培訓目標

使我校教師了解現代教育技術理論,掌握現有現代教育技術裝置操作,自覺地把現代化教學手段運用於自己的教育教學改革實踐,充分發揮學校現代化教學裝備的效能,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四、培訓形式:

1.利用每學期教學工作安排固定時間,在三樓多**教室現場培訓。

2.摸清每個老師現有水平,開展有針對性的培訓。

3.以年級為單位,培訓骨幹,利用骨幹教師在年級展開培訓。

五、培訓物件:

全體教師

六、培訓與考核內容

課程一:教室電子白板操作應用

課程二:教學資源的調取與應用

課程三:「教育教學資訊化」經驗交流與課例展示內容:每教研組教師經驗交流與課例展示

目標:展現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模式,分享資訊化教育教學成果,帶動全體教師教育教學資訊化意識與素養。

資訊化教育培訓方案

澗頭鄉中心校現代化教育技能培訓及驗收方案 一 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教師具有現代教育視野和適應21世紀需求的教育改革與發展意識,了解教育改革動向和趨勢,更新教育觀念 使教師能夠運用資訊科技最大限度解決新課改中的問題,達到提高教學質量和效率的目的。二 培訓方式 培訓方式採取專題報告 教師講授 分散研修...

資訊化應用全員培訓方案

花園鄉中心小學 為進一步提公升我鄉小學教師教育資訊化的應用水平,按照郯城縣教育局郯教發 2011 24號檔案的要求,將於2011年11月啟動花園鄉中心小學教育資訊化應用全員培訓。根據我鄉教育資訊化發展的現狀,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提高資訊科技服務教育現代化的能力為關鍵,以增強廣大小學教師資訊...

教育資訊化應用能力培訓心得

通過這次培訓,對我今後的教育教學方法產生極大影響,使我感受到教學工作任務的艱鉅。同時對我們各方面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特別是對資訊科技的綜合運用能力,現在已不只停留在課本知識課件的製作上。使我們認識到做為一名教師應積極主動吸納當今最新的技術,並致力於把它們應用於課堂內的教與學活動中,在這短短的培訓中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