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行業資訊化管理方案

2021-03-04 00:38:51 字數 3373 閱讀 7387

南京摩傑網路科技****

第1頁共7頁1教育培訓行業資訊化管理方案

前言隨著中國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的不斷提高及就業競爭的加劇,教育培訓支出在居民生活開支中佔據的比例越來越大。過去幾年中,由於大量資金的湧入,培訓行業發展極為迅速,細分市場及培訓方式呈多樣化發展。如今,行業內併購整合不斷加劇,教育培訓行業正式步入市場整合期。

不管是面對**的語言、課程、技能、職業認證培訓,還是高階兒童培訓機構,無不把異地擴張、產品線擴張、推進科學連鎖模式、打造全國性綜合教育品牌設定為企業發展的下一目標。在擴張中,就如何對企業內部開展標準化、規模化管理,實現管理體系整合與業務體系融合等問題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分析並提出了解決方案。

資訊化建設前須知教育培訓機構屬於典型的現代商業服務業,其業務流程複雜,資料實時性要求高,課程多變,潛在客戶群體廣泛。機構管理者面臨的困擾和挑戰很多,其資訊化管理建設也是極其複雜的,特別就crm 這部分(因為各環節的管理好壞,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發展),下面分別就crm (含專案管理)、hr 、辦公自動化等作詳細介紹。

教育培訓行業具有以下特點:(1)以學員全生命週期管理為核心,圍繞招生管理、教務管理等管理流程,對教育培訓機構的業務進行全方位管理;(2)建立完善的培訓管理體系,幫助工作人員提高業務效率,降低企業運營成本;(3)既支援初創型單校模式,也能充分滿足多地區集團化業務管理,達到共性和個性的統一,是乙個可根據未來發展隨需應變的管理平台。

教育培訓行業crm 的建設目的和目標

1,解決資源分散下的客戶集群管理資訊。

2,解決諮詢與培訓流程的標準化。

3,準確個性的客戶關懷。

4,實時獲取多層級的決策分析資料,客戶資訊實時彙總,終端可變化。

5,高效構建、靈活的功能平台。

6,嚴格的組織許可權及審批流程。

7,減少大量手工錄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人力成本。

8,彌補現有的不足,便於對客戶進行細分管理,大力度挖掘客戶潛在需求,提高客戶滿意度,促進報班量。

教育培訓行業crm

教育培訓行業crm解決方案必須達到學員資訊管理、銷售過程管理、主動營銷管理、客戶服務管理。

教育培訓行業crm客戶服務管理

教育培訓行業crm——由於教育培訓行業的特性,在服務過程中經常出現對培訓效果、課程收費、授課班次等分歧,通過對服務人員工作狀態的監控、服務內容的記錄、溝通內容的記錄,實現對分歧的妥善處理和異議的合理解決,從而提公升服務質量。

教育培訓行業crm——資訊化是企業發展的促進劑,資訊化促進企業集中統

一、共享協同,從而引入**鏈、客戶關係管理的理念,使企業匯入以服務、效益為核心的流程管理。企業資訊化支撐著企業戰略、改進優化流程、全面提公升企業經營管理水平。同樣,教育行業也需要資訊化支援,以完成教育培訓行業的迅速發展。

hr人力資源管理

客戶關係管理的好快直接影響到銷售的業績,隨之而來的對於人力資源的管理就顯得簡單了很多。而對於教育行業人力資源的管理,其實無外乎兩種:人員檔案的管理、績效的考評,因為前面的crm直接決定和查詢到績效的完成性,而對於人員檔案的管理,只需要用一般hr軟體即可滿足。

專案管理

教育行業的專案管理,主要是趨於與學校等機構進行合作,其最終目的是在於營銷,如將專案管理結合crm系統即可完成。

行政辦公

對於辦公自動化來講,主要滿足個人事務、工作流和行政辦公以及相關文件性檔案即可,這部分稍大一些的oa辦公系統即可滿足。

綜上考慮crm、hr、專案管理、oa,因為是四個零散的管理,如果都選擇比較好的管理系統的話,勢必需要上四套系統,而對於一般企業,系統如果上的多,不一定達到最初的效果,反而工作量會隨之增加很多,所以需要綜合考慮幾個方面。

通達oa的功能介紹:

crm模組

crm管理模組主要是乙個企業銷售及客戶關係管理的模組。在crm門戶中主要分為:市場活動,客戶,商機,合同訂單,客戶服務。其軟體完全支援自定義字段,方便使用者不同需求。

客戶包括客戶基本資訊,客戶聯絡人資訊,客戶活動,客戶關懷四個部分,客戶基本資訊主要是實現公司針對客戶(企業及個人)的名稱,****,財務等資訊進行記錄便於後期的查詢與再次合作。

客戶活動即聯絡記錄主要實現對己合作或未合作過的客戶進行定期的後續跟蹤,可及時掌握客戶的當前資訊。

客戶關懷其實主要實現對庫中己有的客戶進行跟進和提供有效的關懷,其目的是使客戶能夠重複購買公司的產品或服務。

商機亦可稱為機會主要實現客戶與公司存在某種利潤上的機會由員工記錄,以及後期的查詢,目的旨在記錄銷售的潛在客戶相關資訊。

**單主要實現操作人員對客戶需要的產品及服務進行初步的**評估,記錄**資訊後以便後期使用及查詢。

客戶服務包括客服記錄,投訴處理兩部分。客服記錄主要實現客戶對公司、產品、服務進行的相關諮詢記錄資訊,操作人員記錄後以便後期查詢和跟蹤。投訴處理亦稱客戶投訴主要實現客戶對產品及服務的質量或銷售人員的服務態度表示不滿所回饋的資訊處理,操作人員記錄後以便後期查詢和跟蹤。

其軟體報表功能十分強大,有客戶數量報表,使用者可按客戶價值,客戶關係,客戶狀態,客戶等級,待資訊進行分類,可自行指定開始日期和結束日期進行客戶數量的統計,顯示指定分類,指定日期之間的客戶數量。客戶所有者分布,列出所屬銷售人員的客戶數量,聯絡人數量報表,使用者可按性別,種類,型別進行分類自行選擇開始及結果日期並支援指定客戶的聯絡人數量統計。客戶活動數量報表,使用者錄入客戶名稱,日期,負責人,活動型別後統計指定條件下活動數量。

客戶投訴數量統計,可指定客戶名稱,負責人,分類字段(投訴型別,緊急程度,處理狀態,投,訴方式)開始結束日期,進行指定分類下投訴數量的統計。客戶服務數量統計,可指定客戶名稱,負責人,分類字段(服務型別,服務方式,處理狀態)開始、結束日期,進行指定分類下客戶服務數量的統計。

hr管理模組:

人力資源包含:人事管理、招聘管理、培訓管理、考勤管理、績效考核、薪酬管理、員工自助查詢、人力資源設定和**考試九大功能模組。每乙個功能模組細分為數量不等的子模組,以完成相應模組的管理功能。

hrms門戶介紹通達oa門戶中,有乙個hrms門戶,能圖形化展示人事管理的各個步驟與管理流程。

專案管理模組:

協同專案管理元件以事件為中心,以專案文件、專案流程為驅動,以任務安排、專案監管、問題總匯等功能做輔助,集中體現了企業事務管理中的「事事皆專案」的核心思想。首先專案應該是有計畫的,因此協同專案管理指派專門的專案審核人員對專案計畫進行審核,層層審批,實現專案立項、專案更改的監察和管理。專案應立足文件,實現報表功能,在協同專案管理中,專案的具體事務以流程進行記錄,以專案文件進行儲存,將工作流與專案管理結合起來,實現專案明細的匯**計和知識共享。

不僅如此,專案管理中遇到的問題、疑難,皆可實現實時問答,並提供專案問題的彙總,實現專案知識的沉澱。通達協同專案管理元件在office anywhere智慧型辦公系統中,不僅實現了專案計畫管理,還實現了專案知識管理、專案文件共享和專案流程管理,它是企業資訊化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件利器,是通達辦公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行政辦公:

其他日常辦公部分就包含了很多的內容:個人事務、工作流、行政辦公、知識管理、檔案管理、報表系統、交流園地、公文管理、附件程式等內容。以下是軟體部分截圖。

資訊化教育培訓方案

澗頭鄉中心校現代化教育技能培訓及驗收方案 一 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教師具有現代教育視野和適應21世紀需求的教育改革與發展意識,了解教育改革動向和趨勢,更新教育觀念 使教師能夠運用資訊科技最大限度解決新課改中的問題,達到提高教學質量和效率的目的。二 培訓方式 培訓方式採取專題報告 教師講授 分散研修...

資訊化培訓方案

貴州省旅遊學校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學校提出 國家示範中職學校 的工作要求,有效推進全校資訊化的應用,把資訊化建設作為推動我校示範校工作的重點來抓,做到人人會用的良好氛圍,現對培訓考核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培訓目的 以思維導圖軟體為中心,以集體授課為主,個別輔導為輔,圍繞國家示範學校工作,堅持理論聯絡實際...

教育資訊化方案

廣安市廣安區東方小學 為了不斷加強教育資訊化環境建設 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享與應用 不斷探索教育管理資訊化等方面路徑和方法,根據 四川省教育廳關於開展教育資訊化試點工作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訂我校教育資訊化試點學校申報實施方案 一 基礎設施及學校概況 我校位於廣安市廣安區東方街59號,目前有3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