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分析第3次討論課內容

2022-08-19 23:24:03 字數 419 閱讀 5129

討論主題:電阻電路的一般分析方法

1. 說明疊加定理的適用範圍,它是否僅適用於直流電路而不適用於交流電路的分析?電流和電壓可以應用疊加定理進行分析和計算,功率為什麼不行,試舉例說明?

2.用網孔電流法、節點電壓法和疊加定理計算圖示電路的電流i1。

3. 試用網孔電流法、節點電壓法和疊加定理求解電流i和電壓u。

4.如何求解戴維南等效電路的電壓源及內阻?並說明戴維南定理和諾頓定理之間如何轉換?當二端網路的等效電阻為零和無窮大,分別說明此時只有什麼電路?(戴維南或諾頓電路)

5. 用戴維南定理求當rx =1.2ω時候的i,並求rx什麼時候,可以獲得最大功率?

6.下圖所示電路中,當r為多大時,它吸收的功率最大?求此最大功率。

7.如圖所示電路,已知當rl=9ω時它獲得最大功率,且最大功率為1w,試求n內的戴維寧等效電路。

電路分析第1次討論課內容

討論主題 電路模型和基爾霍夫定律 1 為什麼在分析電路時,必須規定電流的參考方向和電壓的參考極性?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之間有什麼關係?舉例說明。2 電壓與電位是否一樣?它們都是絕對的嗎?你能確定圖中的電壓uab的實際極性嗎?3 若電阻 電容和電感均為線性時不變 非時變 元件時,在關聯和非關聯參考方...

《預防醫學》第3次作業

a型題 請從備選答案中選取乙個最佳答案 1.篩檢的目的是 1分 e.從表面健康的人群中查出某病的可疑患者或某病的高危人群 2.對於性傳播疾病和精神類疾病的診斷應該應用哪種試驗方法 1分 b.高特異度試驗 3.在某地進行的吸菸與肺癌關係的研究顯示,該地人群肺癌年死亡率為0.56 o,吸菸與不吸菸者的肺...

電路 培訓班第4次課

1 電功 電功率的計算 1 用電器正常工作的條件 用電器兩端的實際電壓等於其額定電壓.用電器中的實際電流等於其額定電流 用電器的實際電功率等於其額定功率 由於以上三個條件中的任何乙個得到滿足時,其餘兩個條件必定滿足,因此它們是用電器正常工作的等效條件 靈活選用等效條件,往往能夠簡化解題過程 2 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