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分析第1次討論課內容

2021-03-03 23:15:50 字數 478 閱讀 7826

討論主題:電路模型和基爾霍夫定律

1. 為什麼在分析電路時,必須規定電流的參考方向和電壓的參考極性?電流實際方向與參考方向之間有什麼關係?舉例說明。

2. 電壓與電位是否一樣?它們都是絕對的嗎?你能確定圖中的電壓uab的實際極性嗎?

3. 若電阻、電容和電感均為線性時不變(非時變)元件時,在關聯和非關聯參考方向下,它們的伏安特性表示式分別為什麼?

4. 請說明公式p=-iu=-(-2)*(-5)=-10w中每個「-」的含義?

5. 電路如圖所示。試求開關 s 斷開後,電流i和 b點的電位。

6.電路如圖所示。已知uab=6v, us1(t)=4v, us2(t)=10v, r1=2和r2=8。求電流i和各電壓源發出的功率。

7. 聯絡實際題目:

某mf-30型萬用電表測量直流電流的電原理圖如下圖所示,它用波段開關來改變電流的量程。今發現線繞電阻器r1和r2損壞。問應換上多大數值的電阻器,該萬用電表才能恢復正常工作?

電路分析第3次討論課內容

討論主題 電阻電路的一般分析方法 1.說明疊加定理的適用範圍,它是否僅適用於直流電路而不適用於交流電路的分析?電流和電壓可以應用疊加定理進行分析和計算,功率為什麼不行,試舉例說明?2.用網孔電流法 節點電壓法和疊加定理計算圖示電路的電流i1。3.試用網孔電流法 節點電壓法和疊加定理求解電流i和電壓u...

1第1章 電路及其分析方法 講課6學時

第1次課電路的基本概念與基本定律 一 學時 2學時 二 目的和要求 1 掌握電路的基本概念與基本定律 2 理解電壓 電流參考方向的意義 3 了解電路的有載工作 開路與短路狀態並能理解電功率和額定值的意義 三 重點 1.電壓 電流的參考方向 2.基爾霍夫定律 四 難點 基本概念的理解。五 教學方式 多...

第1次第2次付款說明

付款說明 四川省某某中校 由我江油市某某建築工程 承建貴方的四川省某某中學校學生公寓樓建設工程,於2011年11月1日經各責任主體單位對框架結構驗收及2011年11月3日設計單位對框架結構的確認,框架結構符合設計及規範規定要求,現我方正在施工二次構造填充牆工程,已完成的工程價款為641829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