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2022-08-14 03:39:07 字數 816 閱讀 7053

2023年7月1日,我校召開了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在本次大會上楊校長主持了《xx九年制學校「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講解了此項活動的目的、意義。

一、愛崗敬業、廉潔從教、熱愛學生,在師德修養方面爭先創優,具有強烈的時代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強烈的自我完善意識和創新意識。面對學生,要保證一顆平常心和賞識的心。作為一名教師應牢記了黨的宗旨,教師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應該成為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的教師。

通過學習,觸動很深,體會也很深刻,使我進一步深化了認識,並提醒自己,務必真學實做、踏實苦幹,立足崗位。

二、教育觀念是教師對教育的職能及如何進行教育的認識問題,往往對教師組織教學活動以至整個教育過程的成敗起到一種先入的決定作用。樹立創新性的教育觀念,著眼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發展學生良好的個性品質,樹立科學的學生發展觀。課堂教學以學生為中心,以發展能力為主要目標,要鼓勵創新性學習,發揮學生的主體能動性,激發學生的參與意識,重視在實踐活動中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樹立符合創新教育要求的教學觀。

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級課題實驗研究,敢於研究。

三、在教學中,必須根據學生的實際靈活調整教學內容,創設生動活潑、使學生易於接受的教學情境,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問題和相互討論問題,允許學生敢於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見,民主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創設良好的班級氣氛和師生關係,注意發掘每個學生的學習潛能和創新潛能。我想,教師最重要的還是上好每一天的每一節課,我在常態課中,要精心準備,上好每一節常態課,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每堂課後要認真思考和總結,一定要堅持寫好課後記,這是老師很重要的一筆教學財富,爭取形成自己獨到的觀點。

黨員教師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黨員學習體會 一是在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上,帶頭爭先創優 二是在教育觀念上,帶頭爭先創優 三是在知識結構方面,帶頭爭先創優 四是在教學藝術方面,帶頭爭先創優。這四項爭創內容全面的詮釋了一名黨員教師該怎樣工作。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學習理論常識,提高自身思想修養,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學常識,學教法及教育方法...

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創先爭優 活動心得體會 華東地勘局八0七隊陳利明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對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做出的重大部署,是鞏固和拓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經常性工作。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我們奮勇向前 拼...

教師創先爭優愛崗敬業體會

高壩鎮小七壩小學李文翰 教師創先爭優愛崗敬業體會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創先爭優,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一 要具有高尚人格 塑造美好心靈的本領 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