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2022-07-05 02:33:08 字數 1193 閱讀 3205

黨員學習體會

一是在愛崗敬業、熱愛學生上,帶頭爭先創優;二是在教育觀念上,帶頭爭先創優;三是在知識結構方面,帶頭爭先創優;四是在教學藝術方面,帶頭爭先創優。

這四項爭創內容全面的詮釋了一名黨員教師該怎樣工作。作為一名黨員,要不斷學習理論常識,提高自身思想修養,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學常識,學教法及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安然平靜管理學生的水平。作為一名教師還要學會溝通的藝術,學會和家長、老師和睦相處,共同努力,培養及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

我作為一名黨員,主要爭對第三點:在業務水平提高上,帶頭創先爭優。做出計畫和措施。

一名教師不僅要外樹形象,更重要的是內練素質。我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每天都要看書,因為「要想教給學生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教師要想給學生一桶水,教師必須是自來水。」學海無涯,學無止境,我要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地充實本身,使本身具備深厚的文化功底。

對這一點,的確需要我去堅持,慚愧地說,本學期因為執教畢業班,教學任務緊,壓力大,的確忽略了對這方面的專研。現在想想,這是很危險的。作為教師,如果沒有新鮮血液的補給,僅靠吃老本,那很快會被挖空的。

工作忙不能成為我們的藉口。相反,正因為教畢業班,就更要注意自身的提高。因此,在不久的寒假中,我要多看看書籍,把前段時間落下及時補上,為迎接新學期做好準備。

而且,當一名教師,僅有淵博博的常識也是不夠的,還要有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這種能力的提高,需要我不斷地去嘗試,特別是敢於嘗試研究。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現在我校正在對「嘗試教學」進行研究。一開始,我很迷惑,我覺得嘗試教學在語文學科中難以進行,在這方面總是摸不著頭腦。後來我想,就這麼什麼也不做也不是辦法。

就硬著頭皮嘗試起來。在課堂上,不僅倡導嘗試研究、**的學習方式,還注重鼓勵學生質疑,提出不懂的問題,然後各人共同交流。並注意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對學生的奇特感受給予肯定。

漸漸地,就從剛開始的模仿,到現在漸漸的能悟出些什麼,這就是敢於嘗試的結果。

作為一名數學教師,還要有親和力,親近學生,熱愛學生。把課堂還給學生,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本身要成為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用這樣的理念指導本身的教學,不斷提高教學水平。

除此以外,我還要虛心求教。向同事、專家求教,吸取每乙個寶貴的經驗,重視每一次講課的機會,主動參與,不斷磨鍊,在每一次講課中逐漸成長,形成自身的教學風格,讓學生喜歡上我的課,不斷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總之,我會按此次學習對黨員提出的要求努力去做,不斷提高本身的業務水平,帶頭爭先創優,起到乙個黨員就是一壁旗幟的作用。

教師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2010年7月1日,我校召開了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在本次大會上楊校長主持了 xx九年制學校 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 講解了此項活動的目的 意義。一 愛崗敬業 廉潔從教 熱愛學生,在師德修養方面爭先創優,具有強烈的時代意識和社會責任感,強烈的自我完善意識和創新意識。面對學生,要保證一顆平常心...

創先爭優學習體會

創先爭優 活動心得體會 華東地勘局八0七隊陳利明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對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做出的重大部署,是鞏固和拓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經常性工作。創先爭優是一種激勵我們奮勇向前 拼...

黨員教師創先爭優的個人體會

崇信職教中心張明剛 通過我校黨支部組織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我感觸頗深。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深感責任重大,肩負的擔子更重,我們是培養人才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所以我們應牢記了黨的宗旨,樹立黨員服務意識,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並在實際工作中創先進,爭優秀。聯絡實際,我的體會是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 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