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選調生考試技巧

2022-07-05 02:33:04 字數 721 閱讀 5194

在申論考試中,要求考生談對該句的理解。雖然這種題型看似是一道開放型的題目,不是要求談自己的理解嗎?有些同學就隨心隨欲地自由發揮下去了,殊不知一不小心已經走進了出題人所設的圈套之中。

這樣做的後果是很有可能踩不全要點,這就需要我們在作答之前掌握此種題型的作答方法,然後乙個蘿蔔乙個坑地去填充。

【作答方法】

第一步:直接點明本質含義

在作答此類題時,首先要把最重要、最能體現問題本質含義的內容寫在最前面,引領整篇答案。

第二步:回到材料深入闡述

回到題目引述的觀點或語句所在的材料,仔細分析其前後內容,了解觀點和語句的背景資訊,以及出現在此處的目的和意義,從而對觀點或現象進行更深一層的闡釋。

第三步:結合實際適當引申

在對題目中引述的材料進行全面分析後,還要將結論聯絡實際,為解決實際問題作出指導。

【示例】

「推進浙江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建設,是浙江省加快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引擎。」請談談對這句話的理解。(25分)

要求:準確、全面、有深度。字數不超過。

【中公分析】「重要引擎」意為具有推動作用,即推進這一建設可以成為浙江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推動力。這是作答的第一步。接下來第二步,要回到材料深入分析,即對原因進行具體分析。

分析分為兩部分。一部分闡述浙江現狀對經濟轉型公升級的迫切需要;另一部分闡述海洋經濟的產業鏈條對於浙江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作用,而且浙江恰恰具有發展這些產業的得天獨厚的條件。最後聯絡實際闡述如何推進浙江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建設。

2023年湖南省選調生考試面試公告

2014年湖南公務員,選調生,法檢,菸草四考合一,統一進行筆試和面試,估計今年也會延續去年的模式。2015年湖南公 關注湖南省中公公 筆試備考專題 2015國家公 面試考場內情探求 2015年國家公 筆試成績將於2015年1月10日公布,隨後2015年國家公 面試工作將正式啟動。為幫 生有效應戰面試...

2023年湖南省選調生考試行測

總分100分限時120分鐘 答題須知 1 本試卷共有5個部分,共140題,均為單項選擇題。2 答題前請用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上相應位置填寫本人姓名和准考證號,並用2b鉛筆準確填塗准考證號。3 所有試題均在答題卡上作答,在題本上作答一律無效。4 答題時請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將所選答案相對應的字母塗黑,...

2023年湖南省選調生考試筆試時間

2014年湖南公務員,選調生,法檢,菸草四考合一,統一進行筆試和面試,估計今年也會延續去年的模式。2015年湖南公 關注湖南省中公公 筆試備考專題 2015國家公 面試技巧 面試備考脫穎而出 面試技巧 面試,作為公 人才測評的乙個重要環節,往往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考生的未來人生方向。面試既是知識的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