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藝術廣告

2022-08-10 08:33:05 字數 1049 閱讀 6934

課程設計思路是:在市場調研的基礎上,對課程進行準確的定位和科學的整合,確立技能、素養同步培養的目標。重視實際的強化訓練,字型設計是視覺傳達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設計各學科的基礎,是乙個將創意視覺化、符號化的過程,思維根據設計意象對視覺元素進行挑選、變換、組合。

通過對文字設計方法的拓展,為今後與文字有關的版面、廣告及視覺傳達領域內的相關課程打下良好的基礎。

五、教學內容與學時分配

六、課程教學實施

教學重點及難點是讓學生掌握字型的設計的基本方法設計要領,並能夠根據要求獨立設計出相應的產品字型。

教學模式以完成教師設定的目標為具體專案的字型設計要求,學生根據市場調研以完成某一專案並字型設計為目標進行學習,最終以不同產品的設計效果及學生的設計能力為基本依據作為考核標準。

教學方法:根據課程內容和學生特點,運用啟發誘導提高、優秀案例賞析、專案分組研發等教學方法,引導學生積極思考,參與創新來達到提高學習效果的目的。

教學手段以多**教學手段為主。

7、教材選用與編寫建議

21世紀中國高職高專美術·藝術設計專業編寫的精品課程規劃教材《字型設計與實訓》,薛冰焰編著, 遼寧美術出版社,2023年8月第一版。

八、教學資源開發與利用

1、要充分利用校內多**裝置、實訓室、電腦機房等教學資源,為學生的學習創造良好條件。

2、在教學過程中充分利用電子書籍,電子期刊,數字圖書館,國內各大影視廣告**,拓寬學生視野,拓展學生的相關知識和能力。

九、教師能力要求

教師要具有行業相關經驗的教師或行業設計師。

十、考核方式與標準

該課程學期末總評成績包含以下幾項內容:平時作業、軟體操作、作品考核、出勤及紀律表現。分別佔總成績的30%、20%、30%、20%。

平時作業+軟體操作+作品考核+出勤表現,學生期末總評成績滿60分為合格。

十一、教學參考資料

[1]倪偉、朱國勤、陳虹編著,《字型設計》,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2023年1月;

[2]柳林、湯曉穎、孫霖編著,《字型設計與創意》武漢大學出版社,2023年7月;

推薦**:

十二、其它說明(對以上不能涵蓋的內容作必要的說明。)

書法藝術實施方案

為了更好地貫徹 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 落實中小學要由 應試教育 轉向全面提高國民素質教育的軌道,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和身體心理素質,促進學生生動活潑地發展,辦出各自的教學特色 的要求。不斷推進素質教育,深化教育教學改革,豐富學校內涵,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強化辦學...

書法藝術的審美境界

中國書法藝術精神集中體現在氣韻境界的創造上。氣韻與意境皆是標誌藝術本體的範疇。意境的審美創造歷程標示出中國藝術精神中審美意識覺醒的歷程。千百年來,書家之思往往以虛靈的胸襟吐納宇宙之氣,從而建立晶瑩透明的審美意境。透過中國詩 書 畫 印的藝術境界可以解悟華夏美學精神之所在。藝術的意境具有意義的不確定性...

章草書法藝術漫議

章草是漢代出現的一種書體。兩漢 魏晉是我國古文本向今文字轉變的重要階段。秦漢之際,秦篆的俗體演變為早期隸書 古隸,古隸的正體逐漸發展為成熟的隸書,即八分 而其草寫的俗體則發展為草書,即章草。章草大致形成於西漢宣 元之間,興盛於東漢 三國及西晉。至東晉,作為今文字新體的行書 楷書 草書全面成熟,隸書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