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學程慈善詮釋書法藝術精髓

2022-09-17 04:51:06 字數 1046 閱讀 3270

董學程,字一石

中國企業家創新論壇秘書長

當代中國雜誌新聞部主任

精彩傳媒聯合創始人

策劃人,書法家

主編《財智傳奇》

參展,中國書畫名家聯展(香港)

2016中國百名書畫家大展(北京)

書法藝術作為一門古老的藝術形式,從甲骨文、金文演變而為大篆、小篆、隸書,至定型於東漢、魏、晉的草書、楷書、行書諸體,書法藝術具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國際屬性,是中華文化的燦爛之花。集中的體現了東方藝術之美和東方文化的優秀,是中華民族值得自豪的瑰寶,具有深厚的群眾基礎,一直散發著迷人的藝術魅力。在大力弘揚古典文化的今天,書法藝術愈加受到大家的青睞。

沿著書法發展的軌跡,我們清淅地看到書法藝術與社會的發展同步,強烈的展現出時代的精神特質。進而傳遞積極的充滿正能量現代社會的價值取向。

慈善的英文名稱為「philanthropy」, 緣於埃斯庫羅斯(aeschylus)古希臘悲劇神話中普羅公尺修斯為人類從天神宙斯處盜取火種,給予人類生存的希望,而後被宙斯捆縛在懸崖上任飛鳥刁啄身體。普羅公尺修斯的這種行為被神話中另乙個人物赫菲斯托斯(hephaestus)稱為philanthropia, 意為 「愛人類」。遍公認的「慈善」的定義是採用羅伯特·佩滕教授提出的「為公眾謀福利的志願行為」,通過志願行為給予金錢( treasure)、時間(time)、智力(talent)來實現減輕他人(與自己沒有血緣或者法律關係)的痛苦,救苦救難,包括提供食物,處所,治病等;,其二改善社群的群體生活質量,包括促進社群的文化、教育和娛樂等的發展。

書法走向多元化的今天,如何讓藝術青春常在,已經成為眾多書法藝術家思考的焦點,書法藝術已經昇華到觀念變革的高層次,書法現代屬性早已不是簡單地書法藝術的形式、結構、線條等外在特徵,而是取決於內在精神的現代化,思想的交流、文化的繼承等社會屬性凸顯,慈善是對這個世界的整體認知,體現自我的生活在這世界的價值觀和對待弱者幫助他人不求回報精神更好的表現方式和意義,體現了乙個民族的文明道德觀。對良知善意,愛心,道德,人性,的自我高度認知!筆者認為,給予人類生存的希望,是慈善之道,也是書法藝術之道,這也正是很多書法大家的作品中都集中展現「善」於「道」的緣故。

這就是慈善的偉大和意義所在!亦是書法藝術的精髓所在。

水質工程學1課程設計指導書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與指導書 專業學號 姓名2010年月日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 20 20 學年第學期 1 設計題目 淨水廠工藝設計 2 設計時間 自至共 2 周 3 設計任務 根據指定的水源 廠址 處理流程和有關設計資料,設計主要處理裝置及構築物,使出水水質達到生活飲用水標準...

水質工程學1課程設計指導書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與指導書 專業學號 姓名2011年 12 月日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 2011 2012 學年第一學期 1 設計題目 淨水廠工藝設計 2 設計時間 自至共 2 周 3 設計任務 根據指定的水源 廠址 處理流程和有關設計資料,設計主要處理裝置及構築物,使出水水質...

水質工程學1課程設計指導書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與指導書 專業學號 姓名2016年 12 月日 水質工程學 1 課程設計任務書 2016 2017 學年第一學期 1 設計題目 噸淨水廠工藝設計 2 設計時間 自 14週至 15週共 2 周 3 設計任務 根據指定的水源 廠址 處理流程和有關設計資料,設計主要處理裝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