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2022-08-09 17:06:03 字數 692 閱讀 6930

2、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創設與之適應的教學方案,備好每一節課。

3、多樣化教學,強調學生的主動積極參與,更多地進行討論、分析、**活動和主題班會等形式的教學,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達到一定的效果。

4、教學中多舉與學生生活貼近的例項,鼓勵和引導學生從自身學習生活中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注重學生能力的培養。

5、上課過程中通過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引導學生更好地掌握該課內容。鼓勵學生大膽發言,結合自身實際發表觀點。

6、結合課文內容布置相應的練習、作業並要求學生按時完成,獨立完成。

五、教學進度

時間內容

第二週第一課第

一、二框

第三週第二課第

一、二框

第四周第三課第一框

第五周第三課第二框

第六周第三課第三框

第七周第四課第一框

第八周第四課第二框

第九周第四課第三框

第十周複習迎考

第十一週期中考試

第十二周第五課第

一、二框

第十三周第五課第三框

第十四周第六課第

一、二框

第十五周第七課第一框

第十六周第七課第二框

第十七周第八課第

一、二框

第十八周第九課第

一、二框

第十九至二十二周複習迎考

第二十三周期末考試

七年級思想品德上冊教學計畫

吊街中學曹志昱 一 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適應教學改革形勢發展要求,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從根本上轉變教學觀念,積極推進教研教改,優化課堂教學,凸顯 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 的作用,努力培養學生研究性學習的精神,注重提高學生的能力,全面落實培...

人教版七年級思想品德上冊教學計畫

窗體底端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教育方針和科教興國戰略為指導,以實施全面素質教育為方向,充分發揮思想品德課的教育功能,圍繞 走進中學 感受中學生活 促進學生對中學生活的理解與適應作為基本生活主題,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自我,認真完成學校工作任務,努力提高教學水平和質量。二 教材分析 課程標準明確規定 本課...

七年級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一 教學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適應教學改革形勢發展要求,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從根本上轉變教學觀念,積極推進教研教改,優化課堂教學,凸顯 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 的作用,努力培養學生研究性學習的精神,注重提高學生的能力,全面落實培優轉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