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2023-01-25 01:03:02 字數 895 閱讀 3131

一、教學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適應教學改革形勢發展要求,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從根本上轉變教學觀念,積極推進教研教改,優化課堂教學,凸顯「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作用,努力培養學生研究性學習的精神,注重提高學生的能力,全面落實培優轉差方案,切實把教學質量提高。

二、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任教七年級四個班思想品德課。從上學期的教學和期末考試的情況看,學生學習思想品德課的積極性還算比較高,但由於第一次接觸開卷考試,能力顯得有較大差距,對開卷考試的適應性也比較差。因此,本學期在抓好各項教學常規工作的基礎上,應加強能力素質教學,努力提高學生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真正把教學工作落到實處。

三、本學期主要教學工作:

1、繼續鑽研學習新課程標準,學好教學改革新理論,努力提高自身教學教研理論水平。

2、把握好新教材的編寫目的和教學要求,提高駕馭新教材的能力。

3、加強教研活動,積極參與集體備課,做到多聽課、多總結。認真學習他人、他校的先進教學經驗,做到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努力提高教學能力。

4、積極開展課堂評優活動,不斷優化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大膽開拓創新。

5、自覺做好教學各項常規工作,按質按量完成備課、上課、改作、單元測驗等常規教學任務,尤其認真實施課堂目標教學法。

6、切實抓好學科培優工作,通過會議、輔導、談心等方法努力提高優秀率,把學科成績躍上新台階。

7、認真組織開展第二課堂活動,培養學生學習興趣和學習熱情,提高學生學以致用的能力,充分體現思想品德課的知識、能力、踐行三位一體的教學目標。

8、認真組織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幫助學生認識社會、了解社會,提高學生分辨是非的能力,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9、加強開卷能力訓練,提高學生運用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使學生盡快適應開卷考試的要求。

七年級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一 教學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適應教學改革形勢發展要求,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從根本上轉變教學觀念,積極推進教研教改,優化課堂教學,凸顯 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 的作用,努力培養學生研究性學習的精神,注重提高學生的能力,全面落實培優轉差方案,...

七年級下冊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2014年下學期七年級思想品德教學計畫 豐田中心學校莫小軍 一 班級基本情況和目標 整個年級各個班級是由學校平行分班,各班級不是相差很大。本學期我的基本目標是 使全體同學都能樹立明確的學習目的,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 充分調動學生學習思想品德的積極性,培養學生學習思想品德的興趣,逐步形成學生良好的學習風...

七年級思想品德上冊教學計畫

吊街中學曹志昱 一 指導思想 按照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要求,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適應教學改革形勢發展要求,努力探索新課程標準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從根本上轉變教學觀念,積極推進教研教改,優化課堂教學,凸顯 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 的作用,努力培養學生研究性學習的精神,注重提高學生的能力,全面落實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