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取樣標準操作規程

2022-07-30 18:33:02 字數 849 閱讀 4122

車間在產品內包裝結束之後即可填寫成品請驗單通知qa人員取樣。qa人員根據請驗單上的內容,準備好相應的取樣工具,在外包裝生產線或待包裝產品中間站進行隨機取樣,取樣面應分散,廣泛,不能集中在某一區域,取樣單位以最小內包裝單位為準,取樣量參照下表,一般由產品的包裝特性而定。

qa根據本批產品數量(件數),計算好抽樣件數,並擬定取樣數量:

n≤3時,每樣均抽;3<n≤300時,取+1件;n>300時,取+1件;

取樣量應能滿足理化檢驗所需樣品的數量,總取樣量見附表1和附表2。

4.2.4 原料藥成品取樣

同原輔料取樣標準操作規程取樣。

4.3留樣

車間在外包裝結束之後將待驗產品放置於車間成品待驗區。qa人員根據成品檢驗結果決定是否取樣留樣。檢驗結果符合標準規定,qa人員即填寫取樣通知單(成品留樣),送達車間並於車間成品待驗區現場取樣。

根據同一批次產品數量(件數),計算好抽樣件數,並在取樣通知單上寫明取樣數量,在隨機抽出所需抽樣件數的產品後,再隨機從中取出若干數量最小內包裝的樣品,至達足夠留樣數量,取過的包件則由車間補充數量,以防遺漏。

留樣數量按產品留樣觀察與持續穩定性考察管理規程執行。

4.4取樣注意事項

4.4.1 取樣用具:取樣盤

4.4.1 取樣人應經過培訓並經授權的質量管理部門人員。

4.4.2 取樣前應對取樣盤進行標識,標識內容應包括樣品名稱、批號、規格、取樣日期、取樣人。

4.4.3 取樣樣品應按規定的貯存條件儲存。

4.5 取樣地點

包裝生產線、待包裝產品中間站或包裝產品待驗區

4.6取樣結束

4.6.1 填寫取樣記錄。

4.6.2 檢驗樣品交於qc檢驗,留樣樣品交於留樣觀察員。附表1

原輔料取樣標準操作規程

1.5.2 按取樣原則,計算出應採樣品件數,填寫取樣證和樣品標籤 或直接用號筆書寫 將樣品標籤貼到樣品容器上。1.5.3 開啟層流車,自淨30min。1.5.4 按取樣件數隨機抽採樣品件數。1.5.5 將待取樣的原輔料清潔表面後,將剝去外包裝的原輔料放入層流車內從封口處取樣。1.5.6 按照採樣品的...

退貨產品取樣標準操作規程

1.目的 規範取樣程式,以保證檢驗結果的準確性。2.範圍 適用於我司退貨產品取樣標準操作。3.職責 qa人員對本程式實施負責。4.內容 4.1取樣前準備工作 4.1.1 qa根據請驗單數量,計算好抽樣件數 n 3時,每件均抽 3 n 300時,抽 1件 n 300時,抽 1件 n為物料總件數 抽樣量...

取樣室清潔消毒標準操作規程

1 目的 建立取樣室清潔消毒規程,保證取樣室環境,防止物料交叉汙染。2 範圍 適用於取樣室的清潔消毒管理。3 責任人 qa主任 qa檢查員 儲運部經理 儲運部保管員。4 內容 4.1 臭氧消毒 4.1.1 臭氧消毒頻率 4.1.1.1針劑品種取樣室,每次取樣前進行臭氧消毒。4.1.1.2固體品種取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