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管理諮詢師考試市場營銷諮詢練習題

2022-07-22 01:18:05 字數 1166 閱讀 9271

1.現代社會,許多人知道計算機是什麼,知道如何閱讀計算機操作說明書,也知道計算機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用途。而在另一種環境下,如澳大利亞中部的土著部落,計算機大概毫無意義可言,它也許只是一件稀奇古怪的金屬器具而已。所以,那裡也許就沒有買主。

該案例說明,( )是影響消費者購買的重要因素。a.經濟因素b.文化因素c.個人因素d.政治因素2.消費者市場細分標準包括地理、人口、心理和行為因素。以下屬於行為因素細分要素的是( )。

a.消費者所在的國家或地區b.消費者生活方式、個性和購買動機等c.消費者購買某種產品的時機、態度和追求的利益d.消費者家庭規模及生命週期3.在春節、中秋節、情人節等節日即將來臨的時候,許多商家都大作廣告,以**自己的產品。他們對市場進行細分的方法是( )。a.地理細分b.人口細分c.心理細分d.行為細分4.某鋁製品生產企業進行市場細分時,首先將鋁製品市場分為汽車製造業、住宅建築業和飲料容器製造業,並選定住宅建築業作為目標市場。

在此基礎上,又將住宅建築業市場細分為原料半成品、建築部件和鋁製活動房屋3個子市場,決定進軍建築部件市場,並將建築部件市場的大顧客作為自己的目標市場,努力提供優質特色的產品。該企業採用的市場細分步驟是( )。a.終端使用者+顧客規模產品應用+使用者要求b.產品應用一使用者要求一顧客規模一終端使用者c.終端使用者一產品應用一顧客規模一使用者要求d.使用者要求一產品應用一終端使用者一顧客規模5.諮詢人員在判斷企業市場細分的分析是否有效時,主要分析3點,即可衡量性、可占領性、可盈利性,其中,可衡量性是指( )。

a.企業結合自身的長期發展目標選定細分市場b.企業利用現有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及營銷能力必須足以進入並占領所選定的子市場c.企業所選定的細分市場的規模與購買力足以使企業有利可圖d.細分市場不僅範圍界定清晰,可以識別,而且各細分市場的規模大小可以測量和比較

答案:1.b解析:本題考查影響消費者購買的因素。

2.c解析:本題考查消費者市場細分的標準。選項a屬於地理因素細分要素,選項b屬於心理因素細分要素,選項d屬於人口因素細分要素。

3.d解析:本題考查市場細分的標準。4.c解析:

本題考查生產者市場細分。生產者市場細分常使用「終端使用者」、「顧客規模」、「產品應用」、「使用者要求」等細分標準。終端使用者因素是指不同行業、種類的終端使用者要求,產品應用因素是指產品不同的要求,顧客規模是指以使用者對產品需求量的多少區分,使用者要求是指不同型別使用者的採購行為關注的利益點。

5.d解析:本題考查市場細分的有效性分析。選項8屬於可占領性,選項c屬於可盈利性。

2019管理諮詢師考試材料

第一章管理諮詢概論 第一節管理諮詢概述 大綱要求 了解管理諮詢的含義 作用 特點 業務分類 國內外發展趨勢 角色定位 基本程式 知識點一 管理諮詢的含義和作用 一 管理諮詢的含義 管理諮詢 manasementconsulting 是由諮詢專家根據客戶的需求,運用科學的方法,通過深入調查 分析,找出...

2023年管理諮詢師考試案例分析

重生的雄鷹 電力企業戰略制定案例 導讀 本案例全景呈現了乙個優秀團隊對乙個組織的戰略提供管理諮詢服務的事例。通過管理諮詢專案團隊在診斷基礎上,從戰略分析 戰略定位 總體戰略 競爭戰略 目標體系 戰略組織等方面進行戰略制定,同時提出了戰略實施策略,為乙個30多年歷史的火力發電企業擺脫困境 提公升管理效...

2023年管理諮詢師考試複習策略

一 正確處理 三為 管理與諮詢必須具備的基本功 1 善於有為 有為的方式主要是制定 執行適應企業發展的管理制度和推行適應企業發展的主張,而不是自己隨意的乙個指令或決策 有為一定要體現企業的意志和維護企業的利益 與此同時,也要表現出自己的個人智慧型,但是個人智慧型突出的地方不是自己的個性語言,而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