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場站航衛保障一體化的幾項措施研究

2022-07-20 23:57:06 字數 1140 閱讀 3196

貴陽場站衛生隊航醫室航醫周遊

2023年,空軍將航醫調整為由場站衛生隊管理後,推行航衛保障一體化模式,解決了航衛保障能力弱,保障力量分散等問題。為了加強航醫室一體化保障能力,從平時的工作中,我總結出以下幾點措施:

1. 整編相關的一體化的航衛保障制度嚴格落實航醫富士通編制體制,將航醫室主任任命為場站醫院(衛生隊)副院(隊)長,這樣才能解決制約航醫室建設與發展問題,更好的發揮整體保障效能。一體化航衛保障體制實施後,衛生隊與航醫室的隸屬關係發生變化,相應的工作職責也隨之改變。

兩者之間的聯絡更加緊密。完善編制問題,盡快出台各類制度規定,可以約束明確責任。

2. 改變航衛保障條件各級機關要加大航衛建設的投入,及時更新補充飛行部隊急需的醫療裝置。場站衛生隊要管理好,用好現有裝備,盡快掌握新型專用裝備的效能和使用方法,充分發揮現有醫療裝備的效能。

部隊衛勤領導要重視基礎設施建設,積極協調營房部門,使醫療用房達到規定標準。推廣飛行人員健康資訊管理系統,早日為部隊配發實用,管用的航衛保障資訊化裝備,實現航空衛生資訊化管理,促進航衛保障能力的提高。

3. 重視航衛隊伍建設我區航空兵部隊衛生人才隊伍梯次搭配不夠合理,人員缺編比較嚴重,技術水平普遍偏低。這些直接制約著航衛保障的質量,甚至影響飛行安全。

各級領導要高度重視關注航醫隊伍建設,配齊航空軍醫,完善激勵制度和管理措施。建立完善的衛生技術人員輪訓制度,大力開展交流代職和進修學習,不斷提高航衛人員的業務素質,使航醫隊伍真正達到保障,敢負責,講科學,守紀律的建設標準。

4. 建立航衛人員心理專業培訓體系航空兵部隊衛生人員,特輯是航醫和飛行員接觸的時間多了,了解其身心狀況,有不少飛行員願意與航醫交流自己的思想情況。但目前航衛人員中經過心理專業系統培訓的人委少,無法有效地進行心理諮詢和**。

建議加強航衛人員在校學習階段的心理學教育。適時組織航醫參加各類心理培訓班,加大航衛人員的心理培訓力度。發揮心理諮詢師的作用,定期到飛行員中進行巡診,諮詢。

5. 改進飛行員在隊矯治措施,提高矯治效果對傷病飛行員進行在隊**,幫助他們及早恢復健康,提高健康出勤率,是保持部隊戰鬥力的重要措施。各級衛勤領導要把飛行員在隊**工作擺在重要位置,下大力抓好落實。

場站衛生隊要建立飛行員健康檔案,積極主動地做好飛行員醫療保障工作。嚴格執行醫療規章制度,遵守醫療護理操作常規地。特別是在營養矯治和體育鍛煉方面,航空軍醫要協助炊事人員和體育參謀制定詳細完善的食療和體育鍛煉計畫。

申論城鄉一體化的

第二,要發揮工業 企業對農業 農村的反哺和支援作用,加快城鄉經濟發展一體化。按照 以工促農 以城帶鄉 城鄉互動 協調發展 的思路,合理規劃產業布局,大力促進城鄉經濟一體化發展。積極推動農業產業化經營,發展各種形式的農業產業合作組織,提高農民進入市場的組織化程度。培育龍頭骨幹企業,做好企業和農民的對接...

都市區城鄉一體化中社會保障與社會文明一體化問題研究

城鄉一體化是指在生產力 城市化水平達到一定高度的條件下,通過城鄉統籌發展,以城帶鄉,以鄉補城,互為市場,互相服務,建立城鄉協調的新型城鄉關係,使高度發達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達到城鄉共享,實現城鄉之間在經濟 社會 文化 生態等方面一體化的發展過程。重慶都市區 指主城九區的範圍 的生產力 城市化水平已經...

衡陽ERP的一體化管理

oa系統和erp系統是企業資訊化建設的兩大核心,前者面向組織管理,後者面向業務管理,正可謂一文一武,相得益彰。但實際上,要真正讓這兩種系統相得益彰,還要做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將oa系統流程管理的強項,和erp系統資料管理的強項結合起來,實現兩種系統間的資料交換和共享,實現整合性的應用。總體來說,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