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興中學校本研修計畫

2022-07-19 06:24:06 字數 569 閱讀 5042

5、注重校本教研的豐富性,多重性,使校本教研「可持續發展」。隨著活動的深入,使校本教研不斷完善,逐步成為教師們的主動需求和自覺行為。

(四)預期成果及成果形式

「校本研修」在推進新課程教學的形式下其作用尤顯特殊,它對教師的思想、意識、理念、乃至教師應對新課程能力的形成與發展都有積極的影響。

1、將培養民主和諧的教研氛圍,發揮主渠道的最大效益。

2、轉變教師的工作作風,轉移研究重心,改變教研模式。

3、將教育科研與教學工作、師資隊伍建設、學校管理有機結合起來,不僅使教育科研取得一定成果,而且也促進學校管理的規範化和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

(五)校本研修的保障措施

1、成立組織

校本研究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李偉

副組長:張英傑

成員: 林海燕石永強姜建輝溫桂榮劉勇孟慶豔劉信

2、及時對教研組提出可行性的激勵目標,把握好活動契機,經常進行形成性評價。

3、因校制宜,建立健全各種制度。教研活動制度; 教師培訓制度; 教研獎勵制度; 課題申報制度; 圖書資料服務制度; 網上資訊平台制度;

北興中學

2013.11

初中學校校本研修計畫

青岡縣中學西北片聯合校校本研修計畫 為了學校的正常教學工作,使各項工作能落到實處,更加規範地 有效地開展教科研工作,使學校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制定如下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青岡縣教師教師進修學校教學工作計畫為指導,認真貫徹上級各部門的總體部署及要求,圍繞有效推動課程改革這個中心工作,按照 走進課堂 ...

中學校本研修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緊緊圍繞當前基礎教育發展的形勢,以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 xx 幹部教師培訓工作的要求和教育局中心工作為指導,以全面提 部教師業務素質和師德水平,促進幹部教師專業能力發展為目標,以深入推進課程改革,提公升課堂教學實效為重點,努力實施教師繼續教育,紮實做好各項培訓工作,構建更加完善的繼續教...

學校校本研修計畫

隨著課程改革的深入開展,對教師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教師只有不斷充實和提高自身政治思想和業務素質,才能適應教育事業新發展的要求,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跟上時代前進步伐,讓教育再創輝煌。一 指導思想 以教學為中心,以質量為根本。結合學校實際情況,探索適合我校教學改革的新思路 新方法。以學校管理工作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