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鑽孔灌注樁重大危險源管理措施

2022-07-19 03:03:04 字數 431 閱讀 1748

14、灌注水下混凝土,應搭設作業平台、溜槽、導管及提公升裝置,經全面檢查確認安全後方可施工。

15、灌注混凝土,如使用減速漏斗,漏斗應懸掛牢固,並應附有保險繩索。

16、夜間施工,注意照明安全、交通安全、超重安全、用電安全幾項措施,夜間施工有值班領導在場,特別在灌注水下混凝土時,必須有專案領導值班。

17、鑽機鑽完孔移走時要注意塔架的拆解和位移,特別是用吊車移位時要特別注意吊點的位置,選擇確保吊裝安全。

18、泥漿池要給予封閉,並且有標牌指示,避免百姓特別是小孩到池中去,以免產生危險。

19、鑽孔樁基坑要用護欄圍起,並用較醒目的標記,以防人員和機械掉進基坑中。

20、基坑中因下雨存水,為防止掉進水中,應及時將水抽出,並將基坑周圍用鐵絲網擋死。

21、未斷交的鑽孔樁施工應時刻注意交通安全,預防標識牌、指示牌、必須按規定擺放,夜間施工要設指示燈。

鑽孔灌注樁

基礎工程 一 長螺旋鑽成孔灌注樁 一 材料要求 1 水泥 宜用 32.5水泥,具有出廠合格證和檢測報告。2 砂 中砂或粗砂,含砂量不大於5 質量符合相關規範規定。3 石子 質地堅硬的卵石或碎石,粒徑5mm 35mm,含泥量不大於2 質量符合相關規範規定。4 鋼筋 品種和規格均符合設計規定,並有出廠合...

鑽孔灌注樁總結

橋梁樁基首件工程施工 總結2014年11月1日 1 首件工程概述 位於中山市北部港口鎮,是中山市縣道x572沙港公路的改建工程。採用一級公路標準建設,兼具城市高快速道路功能,主道為雙向六車道,設計速度80km h,輔道為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40km h。本標段起點樁號為k11 300,終點樁號為zk...

水中鑽孔灌注樁

關鍵詞 水中鑽孔灌注樁施工 目前,大部分橋梁基礎或者是房建基礎均採用鑽孔灌注樁形式,並且向大直徑方向發展,樁基的檢測手段參與超聲波無破損檢測,所以保證樁基施工的質量尤為重要。1工程概況 金麗溫高速公路三期工程20合同專案部施工的溫溪沿江橋位於青田縣溫溪鎮甌江溫溪段。設計為鑽孔樁基礎,雙柱式墩,肋式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