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2022-07-19 00:36:03 字數 1134 閱讀 2094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明確安全標誌的採購、使用、維護和管理,切實發揮安全標誌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

一、 本規定適用於全公司各類設施、裝置、各種生產現場、生活及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

二、 安全標誌:由安全色、邊框,以圖為主要特徵的圖形符號或文字構成的標誌,用以表示特定的安全資訊。

三、 職責

1、 公司各基層單位負責對安全標誌提出使用及採購計畫並落實登記、使用、管理。

2、 安監處負責對安全標誌的採購。

3、 公司安監處負責對安全標誌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與檢查。

四、 安全標誌的採購

1、 各基層單位應根據國家標準《安全標誌及其使用導則gb2894-2008》的相關內容要求,並依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提出使用計畫,按公司有關規定進行上報審批。

2、 採購部門依計畫及時進行採購並及時發放,所採購安全標誌必須符合國家標準《安全標誌及其使用導則gb 2894-2008》的相關內容要求。

五、 安全標誌牌的設定、檢查

1、 凡是有威脅人員安全和身體健康,需提醒人們注意的場所、部位都需設定相應的安全標誌牌。

2、 安全標誌牌應設在醒目與安全有關的地方,並使大家看到後有足夠的時間來注意它所表示的內容。

3、 安全標誌牌不應設在門、窗、架等可移動的物體上,以免這些物體位置移動後,看不見安全標誌。

4、 安全標誌牌每半年至少檢查一次,如發現有變形、破損或變色,不符合安全色彩要求時,應及時修整或更換。

5、 各使用單位在接收安全標誌後,要立即按照國家標準《安全標誌及其使用導則gb 2894-2008》安裝、設定和使用安全標誌。

6、 各類危險作業現場的安全標誌使用,均要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及作業需求進行設定,由使用單位的安全負責人簽字認可。

7、 當已設定安全標誌的使用地情況發生變化時,各使用及設定單位要及時對安全標誌進行相應的更改或撤銷。

六、 安全標誌的維護與保養

1、 各使用單位對安全標誌負有保管、維護與保養的責任。

2、 公司安監部門對各單位使用安全標誌的情況進行檢查和監督。

3、 所有設定的安全標誌要確保完整、整潔,確保其所表達的安全資訊明確無誤。

4、 當安全標誌破損,影響其安全資訊的正確表達時,使用單位應及時更換或維修。

5、 在各類現場臨時設定的安全標誌,當危險已消除時使用單位要及時收回、妥善保管。

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1目的與範圍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加強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發揮安全標誌 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施工現場的生產 生活 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2職責2.1公司安技保衛部負責對安全標誌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與檢查。2.2基層單位安保部門負責對安全標誌的採購 發放 入庫 使...

安全標誌使用管理規定

施工現場安全警示 警告標識 標誌使用管理規定 為了規範安全標誌的設定,確保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加強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發揮安全標誌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施工現場的生產 生活 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安全警示標誌的設定要求 一 安全警示標誌的含義與概念...

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修改完

一 目的與範圍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加強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充分發揮安全標誌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施工現場的作業 生活 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二 職責 1 公司安全 保衛部負責對安全標誌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與檢查。2 專案經理部負責提供安全標誌使用的計畫和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