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標誌管理

2022-08-12 08:24:05 字數 1005 閱讀 6391

1設定目的

安全標誌用以表達特定的安全資訊,對提醒人們注意不安全的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起到保障安全的作用。

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所有現場及在崗員工。

3標準要點

3.1施工現場在有必要提醒人們注意安全的場所醒目的地方,必須設定安全標誌牌。

3.2選購和製作的安全標誌牌,必須符合《******安全標誌標準化》的規定。

3.3標誌牌設定的高度,應盡量與人眼的視線高度相一致。標誌牌的平面與視線夾角應接近90度角,觀察者位於最大距離時,最大夾角不低於75度。

3.4標誌牌不應放在門、窗、架等可移動的物體上,以免這些物體位置移動後,看不見安全標誌。標誌牌前不得放置妨礙認讀的障礙物。

3.5現場安全標誌,不得隨意挪動,確需挪動時,須經安全生產管理部門批准。

3.6標誌牌每月至少檢查一次,如發現有破損、變形、褪色等不符合要求時應及時修整或更換。

3.7應建立安全標誌分布圖和管理目錄。

3.8安全色與安全標誌:

3.8.1安全色是表達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表示禁止、警告、指令、提示等。目的是使用人們能夠發現或分辨安全標誌和提醒人們注意,以防發生事故。

3.8.1.1紅色:

3.8.1.1.1含義:禁止,停止。

3.8.1.1.2用途:禁止標誌,停止訊號,禁止人們觸動的部位。

3.8.1.2黃色:

3.8.1.2.1含義:警告,注意。

3.8.1.2.2用途:警告標誌,警戒標誌,機械傳動部位等。

3.8.1.3藍色:

3.8.1.3.1含義:指令,必須遵守的規定。

3.8.1.3.2用途:指令標誌等。

3.8.1.4綠色:

3.8.1.4.1含義:標示,安全狀態,通行。

3.8.1.4.2用途:標示標誌,安全通道,通行標誌,消防裝置和其他安全防護裝置的位置。

3.8.2安全標誌

安全標誌是由安全色、幾何圖形和圖形符號構成,用以表達特定的安全資訊。安全標誌分為禁止標誌、警告標誌、指令標誌、提示標誌四類。

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1目的與範圍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加強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發揮安全標誌 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施工現場的生產 生活 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2職責2.1公司安技保衛部負責對安全標誌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與檢查。2.2基層單位安保部門負責對安全標誌的採購 發放 入庫 使...

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明確安全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切實發揮安全標誌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一 本規定適用於全公司各類設施 裝置 各種生產現場 生活及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二 安全標誌 由安全色 邊框,以圖為主要特徵的圖形符號或文字構成的標誌,用以表示特定的安全資訊。三 職責 1 公...

安全標誌知識

標誌型別 安全標誌分禁止標誌 警告標誌 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大型別。禁止標誌 禁止標誌的含義是禁止人們不安全行為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形式是帶斜槓的圓形邊框,顏色為白底 紅圈紅斜槓黑圖案。如圖1所示 警告標誌 警告標誌的基本含義是提醒人們對周圍環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發生危險的圖形標誌。其基本形式是正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