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標誌標牌的管理規定

2022-06-23 09:09:03 字數 1469 閱讀 6570

為了確保施工現場安全設施和安全防護能夠發揮積極作用,施工現場的各種安全設施、安全防護及危險部位和危險場所必需懸掛安全警示牌,為了確保安全警示牌設定的準確與合理,特制定本規定:

1、安全標誌牌的管理

1、施工現場應根據工程大小和不同的施工階段和周圍環境及季節、氣候的變化、配備相應數量和種類的安全警示標誌牌。

2、安全警示標誌應設定在明顯的地點,以便與作業人員和其他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易於看到。

3、各種安全標誌設定後,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不得擅自移動或拆除。

4、施工現場應設定專人負責施工現場安全警示標誌,並定期對標牌、警示燈完好情況進行檢查,發現殘缺或毀壞的標誌牌等要及時更新、更換。

5、要經常教育施工人員遵守安全警示標誌牌要求,愛護安全標誌牌,對破壞安全警示牌的行為要堅決制止,並按照《安全生產獎懲制度》 進行處罰。

二、安全警示標誌

1、安全警示標誌包括:安全色和安全標誌。

2、安全色是指傳遞安全資訊含義的顏色,包括紅、藍、黃色和綠色。

1 紅色:表示禁止

2 藍色:表示指令

3 黃色:表示提醒

4 綠色:表示允許

3、對比色是使安全色更加醒目的反襯色,包括黑、白兩種顏色。

4、安全標誌的分類:禁止標誌、警告標誌、指令標誌和提示標誌四類。

三、安全標誌的使用

1、在進入施工現場的入口,必須懸掛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等標誌牌。

2、具有火災危險物質的場所,必須懸掛禁止吸菸、等標誌牌。

3、高處作業場所、深基坑周邊等場所應懸掛當心墜落等標誌牌。

4、在各種需要動火、焊接的場所,必須懸掛當心火災等標誌牌。

5、在腳手架、高處平台、地面的深坑等處,必須懸掛當心墜落等標誌牌。

6、旋轉的機械加工裝置旁必須懸掛當心傷手等標誌牌。

7、裝置、線路檢修、零部件更換,應在相應設施、裝置、開關箱等附近懸

掛禁止合閘等標誌牌。

8、有坍塌危險的建築物、構築物、腳手架、裝置、物料提公升機等場所,必

須懸掛當心坍塌等標誌牌。

9、有危險的作業區必須懸掛禁止通行等標誌牌。

10、專用的運輸車道、作業場所的溝、坎、洞等地方,必須懸掛禁止靠近等標誌牌。

10、在總配電房、總配電箱、各級開關箱等處必須懸掛當心觸電等標誌牌。

四、 安全標識的驗收

1、安全標識掛設完畢後,各分包施工隊應根據自身安全責任區範圍及施工進度情況向安質部提出驗收申請,經安質部驗收並統一登記編號後,投入使用。

五、 安全標識的維護

1、 安全標識經驗收掛設到位後,由本施工隊伍負責維護,以保持安全標識、標牌的清潔、完整,安質部定期檢查安全標識的完好性,並在日檢中做好記錄。

六、安全標識的拆除

1、安全標識經驗收掛設到位後,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損壞或拆除,分包隊伍因施工需要拆除安全標識時,必須向安質部提出書面申請,由安質部同意後,方可拆除,安全標識應交回專案經理部。

祥霖九華新城

地下室專案部

2023年7月1日

施工現場安全標誌標牌的管理規定

8 有坍塌危險的建築物 構築物 腳手架 裝置 物料提公升機等場所,必 須懸掛當心坍塌等標誌牌。9 有危險的作業區必須懸掛禁止通行等標誌牌。10 專用的運輸車道 作業場所的溝 坎 洞等地方,必須懸掛禁止靠近等標誌牌。10 在總配電房 總配電箱 各級開關箱等處必須懸掛當心觸電等標誌牌。四 安全標識的驗收...

施工現場安全標誌標牌使用管理制度

東西湖區經開區排水設施工程專案部 批准審核 編制湖北大禹水利水電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東西湖區經開區排水設施五標段工程專案部 2014年7月10日 東西湖區經開區排水設施五標段工程專案部 施工現場安全警示標識 標牌使用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了加強安全警示標識 標牌的規範化管理,充分發揮安全標識 標牌的警...

安全標誌管理規定

1目的與範圍 為認真執行安全標誌標準,加強標誌的採購 使用 維護和管理,發揮安全標誌 的警示作用,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施工現場的生產 生活 辦公場所的安全標誌的管理。2職責2.1公司安技保衛部負責對安全標誌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與檢查。2.2基層單位安保部門負責對安全標誌的採購 發放 入庫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