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機械設計基礎》課程設計計畫

2022-07-16 11:39:03 字數 603 閱讀 3892

一、設計時間

2005.12.15——2005.12.30 ,共二周。

二、設計地點

本班教室。

三、 設計目的

1、學生運用所學的機械設計課程的理論,以及有關先修課程的知識,進行一次較為全面的綜合的設計練習,培養學生機械設計的技能,並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

2、通過課程設計這一環節,使學生掌握一般傳動裝置的設計方法、設計步驟,為後續專業課程及畢業設計打好基礎、做好準備。

3、通過這一環節的教學,使學生具有運用標準、規範、手冊、圖冊和查閱有關技術資料的能力,學會編寫設計計算說明書,培養學生獨立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四、 設計的內容

1、定傳動裝置的傳動方案。

2、電動機的選擇。

3、傳動裝置的運動引數和動力引數的計算。

4、傳動件及軸的設計計算。

5、軸承、鍵的選擇和校核計算及減速器潤滑和密封的選擇。

6、減速器的結構及附件設計。

7、繪製減速器裝配圖、零件圖。

8、編寫設計計算說明書、準備答辯。

五、設計要求

1、課程設計前,學生應認真閱讀任務書,了解設計題目及設計內容,搞清所設計的傳動裝置中包含哪些機構及傳動路線。

機電一體化課程設計

機械基礎課程設計 題目 直齒圓柱齒輪傳動的設計 系別 機電工程系 專業 機電一體化 班級 08級機電三班 學生姓名 韓鵬宇 指導老師 張傳亮 完成日期 2011年11月1號 河南質量工程職業學院 河南質量工程職業學院 機械基礎 課程設計任務書 第1章設計任務和要求3 1.1設計指標3 1.2設計要求...

機電一體化 《機械設計基礎》課程標準 新 毛鵬梟

四川電子機械職業技術學院 機械設計基礎 課程標準 機電一體化 機械設計基礎 課程標準 課程名稱 機械設計基礎 課程性質 專業基礎課 學分 4 計畫學時 64 適用專業 機電一體化 一 制定依據 機械設計基礎 是3年制機電一體化專業學生必須掌握的一門理論性和實踐性都很強的專業基礎課,該課程的主要目標是...

機電一體化課程設計報告

目錄 1 一 設計題目及任務要求 2 二 課程設計目的及意義 2 三 系統方案論證 2 四 各單元電路的分析與設計 3 訊號檢測及放大電路 3 a d轉換電路 4 外接鍵盤及擴充套件電路 5 led燈電路 6 電源電路 8 報警電路 8 時鐘電路及復位電路 9 五 電路原理圖和pcb設計圖 9 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