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資訊科技培訓學習總結

2022-07-16 10:12:05 字數 1407 閱讀 9750

其次,我的思維方式得到了更新。

通過學習,是我的思維方式得到了更進一步的轉變,現在的教育講究「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模式,在課程改革中,教師不能再採用古板的「滿堂灌」、「填鴨式」的教學方式,轉變那種妨礙學生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發展的教育模式。讓學生從被動地接受式學習轉變為主動地獲取知識。教師要做學生學習的引路人,鼓勵學生創新思維,引導學生自己去探索、去鑽研,讓學生成為學習的真正主人,充分發揮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

教師的課堂設計過程中,首先要給學生創設學習的情境,在設定學習問題時,要把握好教學程序的坡度,在教學實踐中認真分析學生的基礎和需要,針對不同的學生因材施教、分層教學,讓學生試著自己去解決,在自身實踐中體會和提高。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教師要引導學生參與到教學活動中,關注全體學生,而不是個別學生,教師也要做到少講,讓學生主動學習,做到精講多練,堅持「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結構,充分體現教師既是教育者又是指導者、促進者的多重身份。

第三,使我學習了更好的教學方法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會巧妙設計教學任務,採用任務驅動式的教學過程,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應該認真鑽研教材認真備課圍繞相應的知識點多蒐集一些相關的資料,從而巧妙地設計教學任務,將每乙個任務都設計的明確、合理、科學將所要傳授的各個知識點蘊含於各個任務中,將每乙個學習模組的內容分解為乙個個容易掌握的「任務」。讓學生完成了相應的任務後,從而也掌握了需要接受的知識。讓學生帶著真實的任務學習,從而讓學生擁有學習真正主動權。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也要注意引導學生去完成一系列由簡到繁、由易到難、循序漸進地「任務」從而保證教學目標順利完成,讓他們在嚐到學習的樂趣的同時還滿足他們的成就感,讓每乙個學生都能體驗到成功的喜悅。

第四,上課時要把枯燥的理論上得輕鬆風趣,大大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和興趣。在教學過程中,教師應盡可能地選擇一些貼近生活的例項,學生容易理解也容易引起學生的共鳴。在資訊科技教學中,學生學習的知識型別多種多樣,學生在學習資訊科技這門課程時,往往喜歡上機操作課,而不喜歡上理論課。

其實,在課堂教學中,我們可盡量將枯燥的東西講解的生動形象一點,教師在講解時,可用風趣的語言,貼近的比喻,引用身邊的事件來引起學生的興趣和認可。比如我在上「資訊無處不在」這塊內容時,通過舉例:校園的鈴聲告訴我們上課、下課的資訊,走過食堂時傳來的飯菜香傳遞給了我們可以吃飯的資訊,手機的鈴聲告訴我們是家庭成員還是親朋好友給我們來的**,通過這幾個身邊的小事情,學生踴躍發言,讓學生輕鬆地掌握了資訊的概念及資訊的載體,也讓學生可以舉一反三。

用好的比喻,貼近生活的例子,激發了學生學習的熱情和興趣,教師可以把理論課教得輕鬆,學生不僅學得愉快,同時也獲得了成功的喜悅和歡樂。

這次自主學習學到了很多新知識,但是更讓我看到我自己的不足,我還要努力學習,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我將會對新課程理念有更加深入地把握,也會更加深刻地理解所包含的教育理念,更好的搞好資訊科技教育教學工作。同時也希望今後能多舉辦一些這樣的培訓,因為教育資訊科技的更新是很快的,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把工作做得更好。

小學資訊科技培訓學習總結

其次,我的思維方式得到了更新。通過學習,是我的思維方式得到了更進一步的轉變,現在的教育講究 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 的教學模式,在課程改革中,教師不能再採用古板的 滿堂灌 填鴨式 的教學方式,轉變那種妨礙學生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發展的教育模式。讓學生從被動地接受式學習轉變為主動地獲取知識。教師要做學生...

小學資訊科技培訓總結

回首培訓的足跡,當時學習的情景依然浮現在眼前 專家們精闢的論述仍迴盪在腦海.給我許多思考,深刻地體會到自己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使我對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經過這次的培訓令我感觸很大,下面將談談我的一些感受 ...

小學資訊科技培訓總結

回首培訓的足跡,當時學習的情景依然浮現在眼前 專家們精闢的論述仍迴盪在腦海.給我許多思考,深刻地體會到自己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一 整體把握小學資訊科技新課程的重要性 通過培訓學習,使我清楚地認識到整體把握小學資訊科技新課程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