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小學資訊科技培訓方案

2021-12-25 07:50:51 字數 1571 閱讀 9679

中華小學教師資訊科技

培訓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全校廣大教職工的資訊科技素養和計算機操作水平,特別是會使用計算機教室和電子白板,根據國家教育部《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程方案》和縣教育局和中心校有關檔案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目標任務

1、通過培訓使接受培訓的教師掌握硬碟保護的概念、硬碟保護功能介紹、系統管理、網路同傳、常見問題處理方法。

2、了解遠端教育分類資源的使用,具備獲取、處理和應用教育資源的基本技術,能夠熟練運用遠端教育資源開展課堂教育教學。

3、使教師熟練操控互動式電子白板,並能熟練地運用於具體的學科教學之中,進一步優化課堂教學過程以及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提高新**裝置的使用效率和效果。

二、組織機構

1、成立培訓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校長

成員:教務處

2、具體工作:校長培訓活動的組織與協調,培訓考勤與資訊反饋工作。教務處負責教師培訓的具體實施。

三、培訓物件:全體任課教師。

四、培訓形式及地點:集中在五年級教室、電教室進行。

五、培訓原則

全員參與,鼓勵和引導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多**技術,不斷提高教育資訊資源的使用效益,提高教育教學管理的質量和效率,提高教師熟練操作多**的能力。

五、培訓時間

2023年10月22日—11月19日每週四第七節課。

六、極域電子教室應用基本要求:

(一)教師端的使用

1、啟動極域電子教室使用教程

2、認識教師端介面。

3、標題欄及最小化。

4、班級介面。

5、檢視學生端屬性。

6、功能欄。

7、最小化工具條。

(二)教師端的使用(主要功能)

1、管理。

2、螢幕廣播。

3、學生演示。

4、遠端命令。

(三)學生端的使用。

九、電子白板功能應用基本要求:

1、能運用控制功能替代滑鼠,進行白板的有關操作。

2、能運用智慧型筆在白板上進行隨意書寫,並能熟練運用註解功能對各類格式的演示文稿、課件等進行批註講解。

3、能適時運用鉛筆、毛筆、螢光筆、排筆、鋼筆等書寫功能,並能隨意更換筆的顏色和粗細。

4、能運用回放功能將使用者前面的操作進行直接回放。

5、能運用擦除功能進行任意擦除、區域性擦除、物件刪除和全屏擦除,並能根據情況調整板擦的大小。

6、能運用繪圖功能繪製各種直線、圓、橢圓、三角形、四邊形、多邊形等。

7、能運用物件編輯功能對頁面中的任何物件進行再編輯,如顏色改變、線寬改變、複製、貼上、移動、放大、縮小、旋轉、變形、儲存等。

8、能運用頁面瀏覽功能將操作過的頁面自動儲存,並會隨時調看之前操作的任何頁面或進行再次修改。

9、會運用頁面儲存功能將檔案儲存。

10、會運用幕布功能控制幕布進行單向、自由、隨意顯示。

11、能運用聚光燈功能顯示重點區域,能根據需要改變光斑大小、以及被遮部位的透明度。

12、能運用顏色填充功能對頁面內任意封閉區域進行顏色填充,包括規則或不規則區域。

13、能運用放大鏡功能進行任意倍數放大頁面。

14、與ppt課件結合教學。

中華小學

11月27日

資訊科技培訓方案

永安鎮中心小學關於開教師資訊科技培訓的 實施方案 鎮屬各小學 中心幼兒園 目前,我鎮小學 班班通 裝置已陸續安裝。為了讓全體教師掌握 班班通 裝置及白板軟體基本操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經校務會研究決定,在全鎮小學開展 班班通 裝置及白板軟體基本操作培訓,為使培訓工作真正落到實處,取...

資訊科技培訓方案

一 培訓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現代教育教學思想和理念為指導,以資訊科技教育為切入點,搭建學習平台,為培養一支具有現代教育意識,精通資訊科技業務 掌握現代教育技術 敢於創新 整體素質優良的師資隊伍為目標,制定2018年春季教師培訓方案。培訓堅持校本培訓為主,集中與分散學習相結合,促使...

小學資訊科技培訓總結

回首培訓的足跡,當時學習的情景依然浮現在眼前 專家們精闢的論述仍迴盪在腦海.給我許多思考,深刻地體會到自己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使我提高了認識,理清了思路,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從中學習到了很多知識,使我對教學有了更多新的認識。經過這次的培訓令我感觸很大,下面將談談我的一些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