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教學活動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的應用

2022-07-15 12:09:05 字數 810 閱讀 8178

作者:劉麗平

**:《新課程學習·下》2023年第09期

摘要:在小學英語教學活動中,傳統的教學方式比較單一,因此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提不起學習興趣。而小學英語多樣化教學模式的實施,不僅可以有效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而且還可以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

關鍵詞:小學英語;板書設計;教學模式

一、板書設計的多樣化

傳統的小學英語教學過程中,教師在課堂上書寫的板書大多是一些單詞和句型、語法,形式較為單一。多樣化的原則下,教師可以積極進行多樣化的板書設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例如,在學習our school這一單元時,教師可以在黑板上畫出完整的學校平面圖,在圖中畫出學校各主要教學和辦公場所的具體圖案,然後帶領學生一起找一找自己所在教室在圖中的位置,並說出對應的英語單詞,然後再自然地引入需要介紹的課本內容並進行詳細的講解。

二、多**教學模式的多樣化

目前,各種多**教學模式正在迅速地發展著,我們也可以積極將多**教學引入我們的小學英語教學工作中並合理地加以利用。例如,在講授our school這一單元中涉及的一些詞彙,像playground和library還有garden等單詞,我們不但可以採用上文提到的板書方法教學,還可以利用多**將單詞所對應的地點的具體畫面用幻燈片的形式展示在大螢幕上。當學生看到大螢幕上出現了自己每天都能看到的地點時,會產生一種十分親切且十分新鮮的感覺,於是,這時教師再抓住時機進行相關的講解,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課堂教學方法的多樣化

1.模仿讀音法的應用

中國的小學生學習英語因為缺乏具體的語言環境,學起來的確有些困難,這就需要教師在示範讀音時,既要注意口型,又要注意發音的準確,必要時配上肢體動作,也要鼓勵學生大膽說,主動模仿。

多樣化英語教學活動

摘要 隨著素質教學的不斷推行,為了更好地幫助學生提高英語學習,我們在教學手段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實踐,並且取得了一定的教學成效。可是在如今的英語教學過程之中我們仍然面臨著很多的問題,這些困難嚴重制約著我國英語教學的發展,正是因為這樣的發展現象,本文就當前英語教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 並且針對問題...

多樣化教學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的應用

作者 楊曉莉 讀天下 2017年第17期 摘要 多樣教學法可以使課堂教學更活躍 有趣,使學生被課堂內容所吸引,進而提高課堂的教學效果。本文從 創設有效情境,提高學生學習效率 巧妙提問,促進學生參與 運用直觀教學法,促進學生發展 三個方面入手,就多樣教學法在小學語文教學中的應用進行初步的分析與 關鍵詞...

病理學教學中的多樣化教學

摘要病理學是臨床醫學的一門重要基礎課,是由基礎通向臨床的橋梁,如何學好病理學將直接影響到臨床課的學習。為了培養實用性人才,病理學的教學方法的改革勢在必行。如將問題教學法 案例教學法 實驗教學法 網路教學法等多種教學方法相結合的模式,將更有利於病理學的教學。關鍵詞病理學 教學方法 多樣化 病理學是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