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2022-07-15 08:39:02 字數 882 閱讀 5815

第二立志:人生第一步

人有了志向,才會上進,才會意志堅定。

有了上進,才會不斷追求進步,進而開闊眼界,掌握事物的規律。

意志堅定,辦事才有恆心,可以克服重重苦難,在學業和事業穩步向前。

一點點的進步與收穫,一點點的改變和成功,使信心逐漸凝聚,進而使志氣更加高漲,如此迴圈。

到底什麼是志呢?其實「志」,就是關於將來要有所作為的意願或決心。《詩大序》曰:

「在心為志。」心裡想著將來要怎麼樣,就是立志。關於立志的重要性,我們來看看歷史上每一位有作為、有成就的傑出人物,不論是善於治國的政治家,還是胸懷韜略的軍事家;不論是思維敏捷的思想家,還是智慧型超群的科學家,他們之所以在事業上取得不同凡響的成就,其重要的原因是他們能夠勤學讀書,刻苦學習,有著遠大的志向抱負,且歷經磨難志不衰。

還有美國著名的黑人領袖馬丁路德·金說過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使你倒下,如果你的信念還站立著的話。」

同學們,堅強的信念會讓我們在暴風雨中煉就一身錚錚鐵骨,冷凝一身朗朗硬氣;堅強的信念會讓我們忘記疲憊與艱辛,毅然勇攀峰巔;堅強的信念讓我們經受得住冰山的冷凍,火山的熔煉;堅強的信念會讓我們堅信成功的那一天終會到來,縱然等到海枯石爛,山崩地裂;堅強的信念是一種思想、是一種世界觀、是一種執著、是一種不動搖、是恆久的堅持。

第三感恩:情義無價

父母不僅為孩子創造了養尊處優的生活條件,更為他們提供了眾星捧月的生活氛圍。只要兒女過得好,父母再苦再累也心甘情願,根本不求什麼回報,使本來應為雙向互動的父母與兒女之間的情感,成為僅是父母對兒女無私奉愛的「單邊行動」。父母的過度溺愛,使不少孩子對來自長輩的愛麻木了;孩子過分依賴父母,使他們失去了獨立生活的能力。

現在有,許多孩子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辛勞,肆意揮霍父母的血汗錢,養成了惟我獨尊、驕橫任性的壞習慣。父母的溺愛使他們成了不懂感謝、不願感激、不會感動的「冷漠一代」。

好員工是如何培養出來的

當老闆只是把員工當成一種幫助其賺錢的工具時,員工也就沒法兒把自己和企業的命運聯絡在一起。在咱們中國,許多企業在招聘員工時很忌諱頻繁跳槽的人,只要一看簡歷,此人呆過不少地方就讓企業倍加反感,似乎不論理由只要是跳槽頻繁的就不被看好,乙個不成文的規矩把跳槽頻繁者打入 不安份 的行列。這種被認為是 不可任用...

優秀的孩子是這樣培養出來滴

優秀的孩子是這樣培養出來滴 建議永久收藏 教育專家給家長滴100條建議!看了好溫馨吶!以後我有小孩了,就這麼培養他 她 華麗麗的偉大 淚奔喲淚奔 教育篇 1 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2 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 等等。3 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4 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作者 陳敏 兒童大世界 教學研究 2016年第02期 案例圓圓的臉蛋,大大的眼睛,一把烏黑的長頭髮,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教室裡常常會傳出她爽朗的笑聲,她就是我們班的生活委員嚴亞男。她這個生活委員是有來歷的。記得剛開學那會兒,每次午餐都是值班老師分發飯菜,學生乙個個爭先恐後,老師乙個人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