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期新龍小學英語科組總結

2022-07-13 20:21:11 字數 1441 閱讀 1488

我們英語組是乙個年輕的團體,擁有年輕人的朝氣蓬勃和生命力,每位老師在工作中都擁有乙份熱情、一股衝勁和韌勁,我們努力而踏實地工作著。回顧本學期我們英語科組教師的工作、學習,很有感觸。全體英語教師為提高我校英語教學質量,為學生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默默地耕耘著。

在具體的工作中,我們重點抓好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堅持團結協作,提高教師教研水平。

英語新課程標準對英語學科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這就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理論,更新教學觀念和知識結構,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才能符合時代潮流的發展要求。在教學中,我們要求每位教師努力做到「三創新」—— 創新課堂教學設計,主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創新教學方法,使教學活動由「教」向「學」轉變,真正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創新教學手段,運用現代化教學技術是創新外語教學的重要途徑。

我們積極參加各級各類教學研討活動。我校組織呂泰霞教師到古陂小學參加聯片教研,教師通過聽課、評課、交流提公升了自己的業務水平,更新了自己的教學理念,對高效課堂在小學英語教學中的體現有了新的認識。通過聽課、專家評課、互動交流,老師們都說受益匪淺。

二、抓好教學常規工作,提高教師的專業素質

1.加強備課的規範性

備課是上好一節課的關鍵和前提。我們採取集體備課與個人備課相結合的辦法。備課時明確本單元教學內容的重點、難點、疑點,基本習題,參考教法等。

然後,同年級備課組教師進行討論,最後達成共識。充分發揮備課組的力量,做到了教學資源共享。

2.組織示範課、公開課,開展聽課、評課活動

每一位教師的授課都向全組教師開放,教師可以任意隨機聽課。這學期安排了2位教師上示範課、公開課。全體英語組教師都參與評課並由分管領導進行主評。

三、積極進取,無私奉獻

英語組教師工作負擔很重。但是,全組教師以學校大局為重,克服困難,積極進取,發揚了無私奉獻的精神,高質高效地完成了學校交給的各項任務。全組教師互相鼓勵,積極配合,充分體現了團結協作、共同發展的良好團隊精神

四、積極開展英語競賽活動,激發和保持學生英語學習的興趣。

培養好學生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培養學生英語思維,特別要抓好學生英語書寫的規範化、美觀化、整潔化,科組本學期每位教師都很重視學生這些方面的培養。為了更好的激發和保持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科組還大量動員學生參加本校競賽,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

五、落實各項教學常規檢查工作

本學期檢查教案、學生作業的批閱情況多次,並及時作好反饋工作。

六、本學期工作存在不足及改進方向

1、在本學期的教師考核中,我科組的教師在上課水平上面還要進一步加強和提高,在以後的課堂教學中要加強研究,加強鍛鍊,不斷提高和完善自身的教學水平。

2、加強課題的研究,我科組目前的課題研究尚處在初始階段,在市立項的課題欠缺,在下學期仍需要加強研究,並取得實際效果。

3、進一步提高教學的**寫作水平。目前,我科組在市級以上獲獎的**較少,大部分教師的選題及寫作水平仍有待提高,主要採取的措施是大量閱讀專業類英語教學雜誌。

4、加強備課方面的研究。擬定備課的職責,多採取集體備課的方式提高備課水平。

2023年春季期英語複習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複習能讓學生鞏固所學知識,還能進行查漏補缺,能為今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因此對於我們老師和學生來說,複習工作顯得由為重要。我認為在複習過程中要避免把複習課搞成題海戰,使複習失去它應有的意義而變得枯燥乏味,在複習過程中同樣要強調趣味性。複習還要從學生實際出發,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有...

2019春季期英語期末教學總結

循循善誘和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大膽求異創新 課後我卻成為他們的大姐和好朋友,無話不談,亮起心靈之光。第四,嚴謹治學,保持良好的教態。教師的教風直接影響學生的學風。駕駛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著學生。所以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和藹覺悟程度水平,做到愛崗敬業,學而不厭,誨人不倦,為人師表,治學嚴謹,...

小學2023年春季期教師讀書活動總結

讀書,打造教師專業底氣。為了提高語文教師的業務素養,積澱豐富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經驗,推進校園讀書活動的深入開展,我校將教師讀書活動當作一項常規任務來抓,把閱讀與教學有機結合,積極開展讀書活動。現對我校一學年來教師讀書活動開展情況作以總結。一 領導重視,率先垂範 首先建立教師讀書活動領導小組,由厲珠香校...